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穿广阔沙漠 彰显爱腾实力 罗布泊手册第三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8: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对世人而言,罗布泊拥有一种强大的吸引力:惊艳世人的楼兰美女,留存无数谜团的小河墓地,渐渐干涸的罗布泊,壮观瑰丽的雅丹地貌……现在,罗布泊不仅仅是只有探险家涉足的乐园,更是许多越野爱好者一展身手的场所。由于拥有广阔的沙漠、复杂的地貌以及极端的天气变化,吸引了很多越野赛事来这里举办,比如环塔拉力赛,罗布泊越野拉力赛等等。

  路线介绍

  上次在双龙爱腾的陪伴下,我们轻松地穿越了罗布泊,所以这次的罗布泊穿越仍然选择爱腾这款动力充沛、越野性出色的SUV作为座驾。这次选择的路线从难度上来说要大于上次,路线长、沙漠路段更多更难行驶,这不仅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爱腾的考验。我们将从乌鲁木齐出发,先到吐鲁番,再往西南方走至库尔勒,然后经35团至若羌,接着往东北方向到达罗布泊镇,最后达到哈密结束。这次一共有3辆车子,分别是双龙爱腾、丰田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和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一行10人向罗布泊进军。

  整装出发

  进入沙漠的话,卫星电话、GPS还有对讲机是少不了的,对车辆做了检查后我们正式出发了,出了乌市后就上了乌吐大高速。比起爱腾的起步阶段,它的中段加速显得更加地凌厉,动力的输出也很稳定,而且在车内几乎听不见发动机的咆哮声,爱腾这款采用第三代奔驰最新的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的柴油发动机表现果然不同凡响。

达坂城发电站

达坂城发电站

  沿高速公路东南行驶8公里就能看到新疆著名的十景之一—达坂城风力发电厂,它是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在道路两旁,上百台风力发电机擎天而立、迎风飞旋,与蓝天白云相衬,在广袤的旷野之上,行成了一个壮观的风车大世界。

  小试牛刀

  这里常年都是八级大风,在比较狭窄的山口处风力更能达到十级以上,对车辆的行驶安全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再往前行驶一段路后,来到了山口的转弯角,我们的车没放慢速度就过了,转弯时车身很稳定。而另外两辆车的司机则十分小心,降下速度后小心翼翼地通过,生怕在过弯时被大风给吹翻。这全靠爱腾的超高性车架,可以有效地吸收路面震动,让车操控起来更加精准、稳定;而ESP电子稳定系统能在车辆受到横风影响失去平衡的时候使车辆保持稳定。

吐鲁番葡萄沟

吐鲁番葡萄沟

  过了达坂城古镇风景区后,转312国道,往东南方继续行驶。经过了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新疆著名的吐鲁番葡萄沟。新疆的民谣说:“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这里冬冷夏热,雨量少,气候非常干燥;晴天多,日照充足。白天温度高,可以加强农作物的光合作用,有利养分的积累。夜间温度低,农作为的吸收功能减弱.减少了养分的消耗。因此这里的葡萄特别甜,是其他地区的葡萄所不可比拟的。

葡萄沟景色

葡萄沟景色

  这里葡萄架遍布,葡萄藤蔓层层叠叠,绿意葱葱。四周是茂密的白杨林,花草果树点缀其间,农家村舍错落有致地排列在缓坡上。

  每年8月,吐鲁番会举行吐鲁番葡萄节。届时,葡萄品尝、达瓦孜表演、木卡姆歌舞民俗活动、大型歌舞晚会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会齐聚一堂,游人可以充分领略到葡萄之乡经典的维吾尔族风情。

  接着我们去了阿凡提民俗风情园,最首要的观赏游览景点就是按照传说修建的阿凡提故居以及巴依老爷的豪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