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大排量车进口下降26.5% 豪车市场暂冬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1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继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 TSI、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夺冠版之后,一汽大众在今年推出的第三款新车——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终于在10月20日晚于北京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1.6L和2.0L两个排量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0.78万~14.3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宝来比老款轴距加长97毫米,加长部分用于改善后排空间,使新宝来在空间上终能吐气扬眉一番。

嘻哈越野--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

图为丰田FJ酷路泽

   近日有传丰田FJ酷路泽将于年底停止进口。据某广汽4S店销售人员透露,由于FJ酷路泽排量较大,与目前国际市场倡导的环保不符,因此丰田考虑年底将FJ酷路泽退出中国市场。尽管该消息尚未得到厂家方面证实,但据记者了解,目前购买FJ酷路泽已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来自广东海关的最新统计,9月广东大排量车进口环比下降高达26.5%。而一些豪车卖场也显得愈发冷清。

  这些现象无一不表示新消费税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效果,但业内行家与资深人士则分析,未来大排量汽车市场仍将走俏。

  大排量车进口环比下降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9月,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6.7万辆,同比增长46%。但9月,广东排量在3.0升以上的汽油型小汽车进口2396辆,下降0.6%,环比上月下降高达26.5%。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增长幅度较大,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经济快速增长,对进口豪华车的需求也相应膨胀;另一方面,国内小汽车生产基本上以中小排量为主,大排量豪华车仍需依赖进口。此外,国家对大排量汽车调高消费税的政策实施前,大排量汽车消费者纷纷提前订货,抢闸进口,拉动了大排量汽车进口量大幅增长。

  “大排量汽车的大量进口,加剧了国内石油能源消耗,加重了环境的污染,不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政策。虽然汽车消费税调整政策实施后,9月大排量车进口应声而落,快速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应该注意到,对于部分高消费人群,调高的消费税仍不足以影响其对大排量车的消费兴趣,提前抢闸进口部分消费完后,进口增长仍然有可能继续抬头。”这位负责人认为。

  豪车市场暂入冬眠期

  据了解,自新消费税实施以来,大排量汽车以及进口车市场的确像进入了冬眠,一些卖场也难以重现两个月前的热闹情景。据经销商普遍反映对此状况早有预料,并表示这只是短暂的冬眠期。

  一汽奥迪经销店销售人员透露,相比一个月前,店头销售热度确有减,但目前奥迪单店月销保持在40~50台左右,尚属正常。而奔驰、宝马则维持在20~30台左右,雷克萨斯与英菲尼迪还在销库存,进口大众的销售情况也在预计之中,经销商正积极酝酿着下一批进货。选择退市只是极个别现象,据了解,目前仍有大批进口豪车亟待入关,准备攻占中国市场。

  春节豪车市场将首度回暖

  据进口大排量经销商反映,虽然现在是冷清一些,但还是得认清形势,根本不用悲观,因为现在冷清的不止我们,国产车市场也一样。

  经销商普遍认为,造成目前冷清的原因有二,一是消费税实施前大量的提前购买使进口车市场的消费出现了暂时性饱和,这种饱和持续到年底也不足为怪;二是新消费税影响了一部分持币待购者的消费欲,明年,消费者就会把车型价格上涨的问题淡忘。

  一名长年经营进口大排量汽车的经销商表示,要看清未来大排量汽车市场走势,还得看国内富豪群体的增长趋势,“只要国内经济持续发展,这部分群体的增长潜力就是必然的,既然有不断壮大的消费群体,进口豪华车市场就不会停止增长的步伐。”该名经销商还指出,明年春节将是新消费税实施后大排量车市抬头的首个高峰,豪华车的第二春将会伴随春节一同到来。

  尽管新消费税给大排量车市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各路豪华品牌入驻国内市场的速度却并没有因此减缓,众豪华新车纷纷抢在年底前入闸。

  玛莎拉蒂全新总裁系列到中国

  10月11日,全新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继9天前在巴黎车展亮相之后首度亮相亚洲,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两款最新车型行政版和精英版在中国上市,售价分别为247.8万元和213.8万元。

  斯巴鲁SUBARU钻石特装版发布

  10月19日,全球唯一一辆的斯巴鲁钻石特装版运抵广州。这款钻石特装版是由汇成洋斯巴鲁与意大利著名珠宝公司爱盟钻石联手打造。据了解,这款钻石特装版原车价为24.98万元,而加装后定价为56万元。据悉,斯巴鲁特装车会在位于琶洲的斯巴鲁展厅展出一周。

  雪铁龙大C4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年底登陆中国

  近日,雪铁龙中国进口车部对外透露,旗下经典MPV车型大C4毕加索将于今年年底登陆中国市场,市场售价将在上市发布会上对外公布。据了解,在欧洲上市的C4毕加索分大C4毕加索(7座)和C4毕加索(5座)。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MPV车型的多样化的需求,雪铁龙引进原装大 C4毕加索以作为萨拉毕加索在MPV领域里的补充。

  法拉利新跑车接受预定

  法拉利California(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已经开始接受订单,但具体价格和详细配置还不能确定。法拉利California作为该品牌下的入门级车型,其市场定位将低于F430(参数配置 图库),预计售价在350~380万元左右。

  英菲尼迪FX50年底上市

  据了解,英菲尼迪旗下的FX系列车型将在今年12月份全面升级。其中FX45车型将不再引入国内销售,取而代之的将是FX50车型。

  目前英菲尼迪在国内销售的FX系列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FX35和FX45(售价为70.3~93.5万元),但随着全新车型的即将引入,老款FX45车型也将退出中国市场。目前,开始接受这两款新车的预定工作,订金为5万元,首批订车的消费者最快在12月底提车。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