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07年:采用全球标准 打造国际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3:39  新浪汽车

  上回说到凯迪拉克的四缸豪华车型渐渐被北美消费者肯定,凭借着豪华的金属内饰和大轴距车身为至贵的5000美元Model L在高端车型市场上端出了一副理所应当的架子。令底特律大大小小的富人都以拥有一辆5000美元的车而感到骄傲。而您可能料想不到的是,真正助凯迪拉克走入国际豪华车舞台的并非原汁原味的北美技术,而是一个舶来品“约翰逊块规”。

  听上去颇为拗口的约翰逊块规是一种结构化的定量评价工具。它是瑞典发明家约翰逊的杰作,并在英国去得了专利权,这是当时国际上最流行也是最精确的长度计量工具。1907年凯迪拉克的创始人Leland意识到,要令旗下产品成功推向世界,首先要实现统一规格标准。因此他引进了这套国际长度计量工具,并对产品的每一个精细部件进行了修正,从而令车辆的质量水平程度达到国际标准,也更彰显了豪华品牌的精细工艺。(下图:1000英里质量无忧的海报)

  Leland可谓是人老心不老,眼看年近90的人了,还在产品研发上谋求自我突破。此时的凯迪拉克在低端单汽缸车上早已确立了自己的江湖地位,而在高端豪华车中也有了一席之地,那么打入中段市场便理所当然的成为了Leland的又一目标。

  在这样的设计思路下,一款被命名为Model G的高级四缸车诞生了。这一车型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单排轻型车和双排有客车。它们定位于比L级略低的高级车型,拥有100英寸的中等轴距和20hp的中等动力,当然价格也只有L系的一半,仅2000美元。当然,如果想要加装车顶的话,要多付120美元。

  正如前文所说,由于凯迪拉克在生产上已经采用了国际化标准,因此,它的最新车型Model G在1908年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并获得了伦敦皇家汽车俱乐部授予的世界标准荣誉,究竟这是一项怎样的荣誉呢,我们下回再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