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爱丽舍CNG:国内首辆碰撞成功的双燃料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0:22  新浪汽车

  2008年9年12日,由神龙公司生产的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正式上市,据悉,这是国内首款成功通过国家轿车质量检测检验中心碰撞试验的CNG双燃料轿车,也是国内第一家燃气供给系统采用整体优化设计、专业化、大批量、原厂生产制造、非线外改装的CNG双燃料轿车。

  神龙公司设计制造CNG双燃料轿车已有7年的历史,在CNG双燃料轿车的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一定的成就。2001年,神龙公司率先在全国轿车行业中,研制投放了“富康CNG双燃料轿车”;2005年9月1日神龙公司生产的原厂油/气双燃料爱丽舍轿车投放市场,截止2008年4月东风雪铁龙CNG双燃料轿车总量已累计突破40000余辆;

  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在成熟的技术基础上,进一步开创国内汽车行业的先河,不仅对整车进行了安全性碰撞试验,还在细节上严格把关,控制质量,力争精益求精。

  国内首例CNG双燃料破坏性整车碰撞试验

  在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之前,国内还没有CNG双燃料整车碰撞试验的先例。目前国内没有针对CNG双燃料车的碰撞标准和评价方法,重要的是更多人担心CNG双燃料车在碰撞过程中可能发生危险。

  但是,不进行碰撞试验,永远都不知道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安全性到底如何?不知道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到底能否避免天然气泄漏、会否发生爆炸?本着对用户负责的强烈责任心,神龙公司技术人员多次与位于天津的国家轿车质量检测检验中心的专家们进行协商。经过努力,在国家新能源研究所和国内外碰撞试验研究所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碰撞试验一举获得成功。

  正面撞击、侧面撞击、尾部撞击……一切都很完美,撞击后现场对车辆进行加气,没有发生泄漏!密封性能完好!对撞击后的车身尾部和前舱部位进行切割、拆卸检验,发现加气口、高压管、减压器及接口完好无损,无泄漏!各项检测结果都符合要求!在场的所有专家们对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安全性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爆破、火烧、过压试验

  除了整车要进行安全性碰撞试验,对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关键部位的零部件同样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试验。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型采用的全套进口压缩天然气供气装置,选用带截止阀的65L大容量的钢质内胆、环向缠绕气瓶。

  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整车在法国PSA集团进行爆破和火烧试验。经过测试,不仅通过欧洲的使用标准,更完全符合中国使用标准。

  另外,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整车天然气高压系统还必须进行过压实验,国家标准规定天然气汽车高压系统正常工作压力为20兆帕的压力,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试验结果表明,系统可以承受26兆帕的压力,高于国家标准。

  100%的车辆密封检测、100%的车辆道路试验、严格的车辆下线质量检验……每一辆新爱丽舍CNG的诞生,都凝聚着神龙技术专家的心血,更凝聚着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诚信经营理念。目前,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已在四川、重庆等十几个省市投入使用。相信,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隆重上市,一定会为用户带来更多、更优的全新质量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