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不起,我来晚了--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9:27  《汽车导报》杂志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跳上2.0L车型,之前的尴尬立刻得以化解。148匹马力推动一顿出头的小车,已经蠢蠢欲动。另外这台发动机的85%扭力可以在2000转时输出,在攻弯时含住油门便有丰盈的扭力送出,而不用像1.6L那样脚脚踩尽,配合自动挡你可以开得轻松自如。不过,如果你还是希望享受到山路奔跑的最大乐趣,我们建议你应该和欧洲人一样选择手动挡车型,这样才不枉费了一副好底盘。

  操作仍需适应

  与所有法国车一样,C4世嘉身上同样带有明显的独创甚至是“怪异”的设计,最明显的就是方向盘。

  雪铁龙特有的中央固定方向盘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上面满满地布置了一圈功能按钮和旋钮,包括定速巡航、车速限制、音响、行车电脑等等;上方显示各种指示灯,下缘的空位被设置成喇叭按钮。可谓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这种设计的好处是可使安全气囊的形状也不再局限于圆形,C4上面的气囊就如同网球拍状,为驾驶者的头、胸、腹部提供更到位的保护。

  但我们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种布置只有在极其熟练的程度才能操作自如。反正我们是折腾了一下午,操作的时候还是需要余光瞟几眼。尤其是喇叭按钮,几乎可以和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上那个位于方向控制杆末端的喇叭按钮,以及路虎神行者的两条竖状喇叭按钮,并称成为目前所有车辆中最难操作的喇叭。

  其实这些新奇的设计,在凯旋两年前正式进入国内的时候,国人已经接触过了。只是由于这些设计是关乎一部车的性格,尽管车主刚开始接受起来有困难,但只要熟悉以后,就能明白设计师的心意了。设计师的细心还体现在其他方面,例如极富设计感的中央速度显示屏、中控台,到众多贴心的储物盒,以及合理的空间,都表示了C4世嘉是瞄准了这一级别最主流的需求而去,但又能高明地显示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创意设计,如此花心思的家庭车,除了C4世嘉,你还能再找一部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