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路更宽更阔--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54  汽车与你

  山旁边有不少小别墅,我们把车停在旁边。或许,宝来的定位和别墅还差个级别,不过单从外形设计,这种差距似乎又并不存在。4,540mm的车身长度,加长轴距后,现在变得匀称而舒展,从油漆的工艺和钣金件的均细接缝,就能看出他制造的高质量。大众在EOS(参数配置 图库)敞篷车以及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上最新的设计元素,如大灯、肩线、LED尾灯以及尾箱盖的凸沿等,在新宝来上都有体现,看上去比老宝来要时尚、大气多了。

  至于内厢的设计,则更多的体现了迈腾设计元素。相比老款宝来,新宝来内厢设计简洁多了,很多功能按键被集成起来,没有过去宝来杂乱的布局感。新宝来采用时尚的圆形出风口,调节方向范围大,又方便,中控台上最显眼的地方装备了集导航和DVD功能的显示屏,包括音响、车载信息等都可以在这里设定或者显示。最下面是双区域自动空调控制面板,用起来也很方便,只可惜,DVD导航是个选装配件。

  不过,大众的严谨做工优势,在这里又大放光彩。不管是有桃木面板装饰的,还是塑料面板装饰的,装配工艺都非常好,一点不差于速腾。在材质上,新宝来用了较多塑料件,包括仪表台上方的整块面罩,也是硬塑料,但精细做工和紧密配合,使得内厢看上去丝毫没有廉价感,反而较讨人喜欢。

  可以说,新宝来继承了老款宝来的性能和操控优势,在空间和设计方面,又有新的时尚发挥,如果新宝来售价果真在10-14万区间的话,对于讲求实惠可靠和均衡表现的买家,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了。

  试车总结

  一汽大众新宝来

  驾控表现:无论方向的质感还是车身动态表现,在同级车中依然非常出色,保留着旧款宝来优秀的操控性。1.6升型号的动力输出更顺畅,搭配的6前速变速箱有上乘表现。

  乘坐感:悬挂表现硬朗,行驶中车身扎实、平稳,不是很柔软舒适那种,但也不至于感到生硬。车厢隔音效果很好,不会很容易收外界杂音干扰,乘坐有更好享受。

  性价比:售价还没有公布,但从各种迹象看,我们预测的10-14万价格基本不会差太多,新宝来具有优秀的机械性能和精细做工,各方面表现均衡,如此价格一点不高。

  环保和安全:在安全方面,新宝来备有新颖的蝶形气囊,保护更周到。此外,它的高刚性车身和加强的刹车系统,在驾驶过程中都有更可靠的安全感。

   

规格表(新宝来2.0

制造商

一汽大众汽车

产地

长春

参考价格

未公布

发动机

直列4 8气门

排量

1,984c.c.

最大马力

120bhp/5,000rpm

峰值扭力

18.4kgm/3,750rpm

变速箱

6前速手/自一体

转向

齿轮齿条,液压助力

悬挂

(前)麦花臣式 (后)拖曳臂式

制动

(前)通风盘式 (后)盘式

长×宽×高

4,540×1,775×1,467mm

轴距

2,610mm

油箱容积

55L

行李箱容积

450L

车重

1,315kg

轮胎

195/60 R15

0-100km/h加速

10.9

极速

191km/h

90km/h等速油耗

6.3L/100km

  撰文:陈富有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