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路更宽更阔--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54  汽车与你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图片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图片

  当然,对于了解宝来,了解一汽大众产品的人来说,配置向来不是他们的主要优势。以前,大家称宝来是“驾驶者之车”,这是对他操控,对他性能的赞赏,至少,宝来不是靠配置来哗众取宠的车子。现在,新宝来出来了,轴距加长了,换了新的2.0发动机,还有,和它匹配的是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切似乎都在进步着。

  进步最明显的地方,还是后座空间吧。刚开始,有人开,我只是坐在后座。驾驶员调好位置,以我178cm的身高坐在后座,膝盖距离前排座椅的后背还有一个拳头的距离。相比旧款宝来膝盖抵到靠背的境况,很明显,新宝来宽敞了很多。我知道,新宝来轴距加长了97mm,达到2610mm,身处后座,很容易能感到加长带来的轻松愉悦。

 DVD导航系统

DVD导航系统                                           仪表盘 

  这之前,宝来最让人无奈的,就是后排空间啊。现在,新宝来彻底改观,让人突然觉得他用处更大,可以很舒坦的坐几个人了。不过,这个舒坦,说得是空间上,至于乘坐方面,新宝来的悬挂可还是那么硬朗的。市区的公路上,悬挂依然上演着平坦和稳重,座垫尽管厚实,路面的接缝,还是能有清晰感触,包括上传到内厢的声音和振动,细小却真实,让底盘和乘客有不错的沟通感,只是不影响到乘坐罢了。

  偶尔碰到一些小坑哇,这才能有明显传振,但吸收振动的速度,却是要快捷得多。相比同级的悦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宝来可能确实没有那么舒服,但一路走一路坐,扎实可靠倒让人很安心,没有过多的倾晃,没有任何松散感,很刚强的样子。

  车速上到120km/h了,我坐在后座,透过方向盘,我能看到仪表盘上大大的转速表和车速表,很清晰,转速此时只有3200rpm,6档变速箱的使用,使得发动机转速很低,发动机声音只是略有耳闻。且由于车身和悬挂扎实,车厢的密闭性也很好,外界噪音极少能穿透车身传入内厢,包括风噪、胎噪等并不明显,以此时120km/h的车速衡量,新宝来的隔音在同级车中相当优秀,基本上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

  在平整路面上,坐车显得很舒服,感觉时间也过得很快。三、四十公里的路,很快到了终点,该我驾驶了。从后座移到前座,我发现,前排横向空间也没有老款宝来那么局促,伸展自如。掉头按原路返回,三副式方向盘在手中左右轮转,助力力量恰到好处,不会感到过重而费力,也不会感到轻巧而失去操作的味道。印象中,大众是很会拿捏这种力度的,包括转向、油门还有刹车踏板的调设,有舒适也有份量,保存着一份沟通的真味,人和车之间便有了默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