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腾:树立东风标致本土化里程碑 207首推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16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207(参数配置 图库)和206(参数配置 图库)有什么区别?207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下个月,标致207将正式上市,对于这样一款被外界猜测的车型,近日,本报记者对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进行了专访。

  207比206更稳重

  国产标致207采用的是一号平台,这个平台也是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和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的生产平台。既然和206是共平台,那么207和206的区别在哪里呢?

  唐腾说:“在外形上,东风标致207在保持了标致品牌DNA的基础之上,融入了众多的‘中国元素’。例如,东风标致207在车身尺寸上更大,空间更舒适,更符合国人对车一贯的‘显身份、有面子’的需求,另外,我们在车上的一些设计细节上比如镀铬等工艺,也是为了满足国人追求时尚的要求。“

  据了解,东风标致207将首先推出三厢版本,该款车将主打家庭概念。车身长度及轴距均有所加长,高度也增加了,所以在驾乘空间上相对于206有较大的提升,会更加舒适。“在今后的市场上,东风标致206更多主打个性、时尚,东风标致207则多了一份成熟、大气及稳重。”唐腾说。

  服务依然是卖点

  最近,不少新车型的生产企业都在产品的后期服务上推出了很多的新措施,比如延长保修年限等,这对于一向在服务上见长的东风标致来说,无疑不是一种新的冲击。

  对此,唐腾表示:“服务对于东风标致这样一个年轻的品牌来说一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蓝盒子’的服务标准一直参照标致全球一体的标准。短期之内我们不会针对某一款产品出台新的服务政策,但是我们会更多地在品牌层面去完善我们的服务体系和服务质量,提高我们品牌的在消费者心中良好的口碑,才是打造百年品牌的基础。”

  目前,东风标致旗下的产品的保养期一般为1.5万公里,每次小保的花费在300元左右,这个保养要求远低于很多车型,无疑为车主省下了更多的使用费用。

  在坚持服务标准的同时,东风标致还更多地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据不完全统计,为确保新产品的制造质量,武汉工厂累计培训各类员工700多人次,共计3万多学时,在整个207项目开发过程中,有60辆整车投入试验,累计试验里程50多万公里,所做的产品开发和验证试验约有50多项,国家强制性标准试验有21项44次试验。

  207肩负冲量使命

  今年,受国际影响,国内车市也普遍低迷,从目前的销售成绩来看,大多数企业都无法完成年初所制订的目标。

  对此,东风标致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唐腾表示:“今年的经济大形势大家都有目共睹,国内、国际都发生了很多事件,再加上原材料、油价的上涨以及股市、楼市的巨大震动,极大地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及信心。东风标致的销售目标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波及。”

  据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东风标致的206和307(参数配置 图库)的累积销量分别为11641辆和51318辆,这个成绩与年初计划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207的上市,必定会增强东风标致在国内市场的信心。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宋晓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