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副总唐腾:两厢307定价11万元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51  第一财经日报

  对于两厢标致的定价,唐腾表示,三厢标致307的成功因素中,精准而合理的定价功不可没,对于两厢标致307来说,它的价格区间肯定在目前三厢车的价格区间内

  本报1月曾报道的“东风标致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下线”消息在上周获得证实,东风标致宣布,两厢版本的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本月20日上市,3月上旬将开始全国销售。

  在上市之前,《第一财经日报》上周五独家采访了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唐腾并不讳言即将上市的两厢307的竞争对手:“两厢标致307的最直接对手将是两厢车目前的主流车型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日产两厢TIIDA。”对于大家关心的价格问题,唐腾表示:“其实两厢版本的307价格没有悬念,肯定会和目前热销的三厢版的标致307在同一区间内。”

  标致307是标致品牌在十年之前退出之后的开山之作。但在2004年引进中国之后,根据当时国内市场的偏好,首先推出的是三厢版本的车型。随着国内用车观念的变化,两厢车逐渐被接受,因此,终于等到了标致307回归两厢造型。“我们从2005年开始调查两厢标致307的市场,从2006年之后,国内的两厢车市场已开始迅速启动,所以东风标致也开始迅速启动两厢307的国产化工作。”唐腾表示。

  和三厢以及竞争对手相比,两厢307在配置方面下足了工夫,以顶配车型为例,包括了胎压监测器,六安全气囊,安全带发声提醒装置,无线蓝牙车载电话系统,双区自动空调,天窗以及自动双闪等等功能。当然,最让人期待的是国产的两厢307高配车型将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成为同级车首款标配ESP的车型。在动力方面,两厢307继续使用2.0升以及1.6升引擎,在国外的顶配车型上,2.0升的引擎经过重新调校,动力可以从以前的138匹马力提升到143匹马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00牛·米。

  标致307国产之后将直接面对目前热销的两厢福克斯,目前两厢福克斯的月均销量在6000辆左右,两厢和三厢福克斯的累加月均销量一直保持在1.2万辆左右,“307两厢国产之后,首要任务将是超过两厢福克斯。”唐腾说。目前三厢标致307的价格为10.98万元~16.58万元。由于新车优势,预计两厢标致307可能比现有三厢版本的10.98万元的价格要贵,可能在11万元出头。

  对于两厢标致的定价,唐腾表示,三厢标致307的成功因素中,精准而合理的定价功不可没,“对于两厢标致307来说,它的价格区间肯定在目前三厢车的价格区间内,而且考虑到价格要在未来保证长久的稳定性,两厢307将会制定一个合理但是有竞争力的价格。”唐腾表示。

  此外,对于外界倍加质疑东风标致为何将目前已经在海外市场投放的新一代标致308同步导入中国,唐腾表示,对于最新的标致308,神龙汽车和标致汽车也多次讨论是否导入,但是大量的市场调查结果表明,标致308过于夸张的外形以及国产之后高昂的价格将可能成为308热销最大的阻碍,“而两厢标致307则不同,这款车型无论是外型还是改进之后的发动机都丝毫不比竞争对手最新的车型差,而且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相对较低的价位,我们认为两厢标致307比308更适合当前的市场。”唐腾表示,“而且,标致308未来也不会在中国国产了。”

  去年新标致307的成功让东风标致信心大增。去年12月份,新标致307的销量接近8500辆,创下了标致品牌单一车型在华销售的新纪录,已经超过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销量最大的欧洲中级车。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更是放言称,如果导入两厢标致307,标致品牌在中国可以进入前10名。

  至于2008年的产销计划,东风标致表示随着年底武汉工厂生产线的改造完成以及2008年下半年承载PSA集团3号平台的新工厂投入使用,2008年东风标致的产销量预计将比2007年增加30%到40%。为了顺利达到该目标,今年年底东风标致的营销网点将扩充到全国180个城市共260家。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