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新C级安全出色 堪比S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07  新浪汽车

  百年来,奔驰车一直以其领先于世界的安全性闻名于世,新款C-Class当然也不例外。它已通过了世界三大安全机构之一: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的撞击测试,荣获五颗星的最高评价。欧洲NCAP称,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现已成为市场上最安全的轿车之一。

  要做到极高的安全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漫长的研发过程中,新C-Class成功地通过了超过100次的碰撞测试,包括一些Euro-NCAP不会测试的特殊撞击测试。同时,新C-Class大幅引进了许多在S-Class轿车上已经被验证的安全设计,来自奔驰S级的安全性大幅的提高了C-Class的安全水平。

  轻量化高强度车身

  新款C-Class经过智能化设计的车身构架,对于乘客的保护相当全面,整个车身结构大约有70%都是由高强度合金钢制成,这些钢材的强度远超过传统钢材的3到4倍,在轻量化的同时,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当车子发生侧面碰撞时,这些部件起到了保护乘客安全的重要作用。四方状的B柱和侧边部件的部分材料为超高强度热成型的高科技钢材,能够吸收来自侧面碰撞的冲击,并将这些冲击传递给车身,极大的降低了冲撞强度。

  Pre-safe预安全

  奔驰将独创的Pre-safe预安全系统首次装备到中级汽车,将C级车的安全标准推到一个新的高度。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项安全配备,这套系统从驾驶者、乘员甚至是其它道路使用者等多个角度来考虑,融合了一般状态、事故前、事故发生时,以及事故发生后等四大阶段的安全设计,将意外事故中乘员的伤害程度再降低40%。如果C-Class因为转向过度而产生碰撞,又或者是驾驶者需要非常强力的刹车来防止碰撞,Pre-safe就会启用。这套安全设备在高端S-Class轿车上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7气囊全方位保护

  车身内部的安全当然也不会含糊,C-Class一共有7个安全气囊作为标准装备:两个为前排坐席准备的适应性气囊,为驾驶者准备的膝盖部气囊,位于前部坐席靠背处的两个侧面气囊,还有两个超大的车窗气囊——在出现侧面碰撞的时候能够覆盖整个A柱和C柱之间的区域以确保安全。驾驶者、前排乘客和后排靠外部的乘客同样还受到了安全带以及张力限定装置的保护,此外还有颈部保护装置,在出现后部碰撞的时候,头枕部分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自动向前位移,托住前排乘客与驾驶者的头部,将受伤的可能扼杀在初级阶段,降低颈椎受损的可能性。

  刹车闪灯防追尾

  梅赛德斯-奔驰还在新C-Class上标配了闪光式刹车灯,能够更加清楚地对后面的车辆进行示警,防止追尾碰撞的发生。如果驾驶者在速度超过50公里的时候需要急刹车,这些刹车闪灯也会立即启动。已经有实验证明,闪光式刹车灯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闪烁四次,这对后方行车者的提醒作用最为有效。

  此外,智能照明系统也是由梅塞德斯-奔驰开发,同样是第一次出现在C-Class上的设备。强劲的双氙气头灯能够提供5种等级的光强,以便适应各种驾驶习惯和天气的变化,包括乡村模式、高速公路模式、雾灯加强模式、主动照明模式和拐弯用模式。其它的C-Class安全标准配置如ESP和助力刹车等,已经成为奔驰轿车经典而常规的安全配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