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携经销商、车主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9:59  新浪汽车

  日前,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办的“行·影 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摄影主题活动”在重庆武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天,武隆迎来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1个省、市的近80位奔驰经销商、车主与员工,他们均以自然保护者和摄影爱好者的双重身份参与了此次自然遗产地之旅。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开展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项目发展而发起系列经销商活动之一。它与九月份的雅安大熊猫栖息地之行一起,形成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带领全国经销商、车主走进自然遗产地、了解遗产地保护价值,并以实际行动支持自然保护的主题公益活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销网络发展部总经理施瑞特先生,重庆武隆县副县长王平,以及奔驰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们也共同出席了活动。

  此次“行·影 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摄影主题活动”充分结合了中国南方喀斯特的地貌特色与奔驰经销商、车主的特点。其目的不仅在于带动经销商和车主们亲身践行自然保护,更重要的是鼓励这个社会精英群体以参与该活动为起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承担起自然保护传播者的责任—将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美景与珍贵价值带到更多热爱自然的人们心中,从而实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更为深远的社会价值。为此,整个活动由武隆喀斯特摄影考察活动、摄影作品提交与评选、后期主要城市摄影展示、以及相关宣传等部分组成。活动当天,大多首次参与此类活动的经销商和车主们在惊叹于喀斯特地貌的造化神工之余,纷纷表示:自然保护活动无论对个人还是对社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的参与受益匪浅。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销网络发展部总经理施瑞特先生说:“带动全国经销商、车主参与共同的公益项目既符合与商业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需求,更是企业发扬优秀价值观造福社会的一项举措。事实证明,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取得的成果中,对全国范围内经销商网络的充分调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奔驰公司,百家经销商形成的不仅仅是强劲的市场驱动力;在关注自然保护的公益事业里,他们更成为项目成长与壮大的有力保障。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奔驰经销商网络已形成一张绿色的网络在全国不断延伸、壮大。”

  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奔驰中国公关部总监王燕女士补充到:“选择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成立‘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之初,我们非常了解这个项目的艰巨性与长期性,然而,也正是这样才体现出行业领导企业的职责所在。为此,一年来我们在公司内部管理层、员工、经销商、车主、以及媒体当中开展了丰富的推广活动,而“奢华致极 是谓自然”这一理念也在各方的实际行动中不断得到升华。如今,我们有信心与合作伙伴们共同在这一基础上形成更广泛的优秀企业公民联盟。”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自然遗产丰富的国家,然而,大多数具有珍贵保护价值的自然世界遗产地往往处于人烟稀少、且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地区。单靠地方财力难以开展较有效的保护工作,而如果依靠旅游开发,则很有可能因开发过度而产生更严重的破坏。据武隆县领导介绍,目前,“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已取得一些重要成果,如:建设了对芙蓉洞洞穴主要环境要素进行精准、长期自动观测的洞穴空气环境监测系统;同时也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密切协作,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及遗产地规划制定、数据平台搭建、开展当地管理人员培训等。目前已有500 人接受了相关培训。这对当地喀斯特地貌的保护需求无疑是雪中送炭。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的合作伙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负责人卡贝丝女士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无论是项目的前期选择还是在后期开展,都表现出了一家百年企业的远见卓识。自从去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的合作是卓有成效和具有开创意义的,梅赛德斯-奔驰不断运用企业内、外资源和力量促进自然遗产保护项目的推广,非常高兴看到此次在经销商和车主当中的系列活动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响和积极的参与。我们深信与奔驰公司的共同努力必将推动这一项目的长足发展。”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