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新C级的创世纪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58  新浪汽车

      

     一张图纸,是一款全新的C-Class的梦之起点。

  在这张最初的图纸上,设计师描绘出了梅赛德斯-奔驰新C-Class的轮廓。从图纸到塑模,从路试到量产,新C-Class在问世之前,究竟经受了多少的洗炼?下面为您揭密新一代C-Class在诞生之前,在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中心,工程师们工作的惊鸿一瞥。

  在设计阶段,工程师开始为新C-Class建模。我们可以通过这两张电脑建模图,清楚地看到奔驰新C-Class的安全车身钢体构造。让简练、流畅的设计与可靠、安全的车体融为一体,这就是新C-Class。

  从2003年夏天开始,新C-Class分别在德国总部与全球各地进行了室内与道路测试。上面是室内低温测试的现场。

  工程师们通过墙上的这个大屏幕来展示新C-Class在风中行驶的空气流。这个显示屏在初期设计中作用广泛。外观、内饰的设计也在这个大屏幕上展示与讨论。

  在梅赛德斯-奔驰设计中心的室内测试区,研发人员需要用仪器对新C-Class的各个细部零件进行长时间的重复动作测试,包括车身钣件、踏板、开关等,以此来测试零件的耐用度是否符合预定标准。

  为了观察新C-?Class在各种路况与行驶中的特性,测试中心将新C-?Class长时间保持在四轮空转与悬吊振动的状态,从中考察新C-Class整车的耐用程度。在经过长时间的震动测试之后,C-Class的车体仍然能够坚固如初。

  对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测试也必须极其精准。在长时间使用引擎之后,通过温度测量,工程师可以根据电脑上反映出的色块分布来查看发动机仓的温度是否符合标准,以及热温对乘客空间是否有影响。

  尽管新C-Class针对的消费人群更加年轻化,但它毕竟是奔驰家族的产物,因此对于舒适性的追求绝不会降低。座椅由澳洲羊毛填充,轮廓贴合人体背腰部曲线,能够提供最佳的乘坐感受。

  当实验中心对于零部件的测试完成之后,新C-CLASS的“全球旅行”也正式开始了。在累计长度超过2,400万公里的路试过程中,总共有280辆新C-Class原型车参与其中。测试涉及了德国、北欧芬兰、中东杜拜与非洲纳米比亚等地。测试人员必须全程监视车辆各项数据的变化,包括DPF柴油碳微粒滤清器、座椅、车门铰链与避震器等,所有通过了内部严密测试的零部件,都需要再次经受实地路测的考验。

  鹅卵石路面用以测试新C-Class的悬吊系统对于恶劣地形的避震功能与耐用度。积水路面和沙石路面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测试项目。拖挂测试则对美国用户特别重要,要考验C-Class在带着拖车时的表现。

  梅赛德斯-奔驰新车型在德国内地进行荒野实地耐力测试,已有50年的历史。此次新C-Class的实路耐力测试时间长达4-6个星期,相当于C-Class的车主连续行驶3万公里的路程。

  极寒地带与极热地带的测试,无论是对新车还是对测试人员来说,都是极限的考验。

  全程的路试结束之后,最后一项测试则在全球最权威的新车安全评测协会——Euro-NCAP进行。不断加入的高科技保护系统,让奔驰获得五星成绩毫无悬念。

  有人戏称:“新C-Class是神设计的,但却经历了地狱的洗礼”。这句话形象描述了梅赛德斯-奔驰对新车测试的苛刻程度。但只有在经受了这般严苛的考验后,新C-Class才真正拥有了梅赛德斯-奔驰的血液——严谨、精细、耐用、舒适和尊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