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为何看好比亚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1:48  车友报

  在全球金融危机不断加剧、股市大幅下挫之际,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旗下的公司,日前在香港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 购入比亚迪2.25亿香港H股,交易总价为18亿港元。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有上千家,巴菲特为何独独相中比亚迪?巴菲特说,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具有优秀的管理营运能力,希望能与其合作,他对与比亚迪合作感到十分兴奋。

  国际著名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传统汽车行业,中国落后世界领先水平几十年,但新能源动力汽车大家处于相同起跑线,中国有成本和市场的优势,有潜力和可能在世界上形成领导地位。

  巴菲特看中比亚迪的,正是其在新能源动力汽车方面的领先地位。比亚迪是做电池起家的,目前生产的手机电池占20%的全球市场份额。在汽车领域,比亚迪的优势并不明显。比亚迪作为国内自主品牌轿车的一匹黑马,近年来发展很快。但市场份额并不大,面对外资品牌和奇瑞(参数配置)、吉利等自主品牌汽车厂家,比亚迪在传统汽车领域没有多少优势。

  凭借着在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比亚迪另辟蹊径,在电动汽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从2003年开始,比亚迪投入500人研发汽车电池,总投入超过10亿人民币。取得了600多项专利,包括电动转向、电动传动、电池管理系电机等。

  经过多年努力,比亚迪研制的双模轿车已经基本成熟,成为继通用汽车、丰田汽车之后,世界上第三家掌握双模技术的企业。

  比亚迪双模轿车有油电混合和电动两种驱动方式,也称之为插电式汽车。用220伏10安培家用电源即可充电,7小时充完,充一次电可以行驶100公里。电动模式可以满足上班族的日常出行需要。节假日出外旅游跑长途,电池用完了,可以用油电混合动力模式。

  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轿车目前已完成新车推出前地各种测试,一待公告目录下来,年底前就将正式上市。届时比亚迪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双模汽车商业化的汽车企业。

  在刚刚开幕的深圳高交会上,比亚迪电动汽车作为重大高科技成果予以展示。高交会开幕前夕,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深圳和十几家国内媒体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王传福认为,全球现在面临三大问题,一是能源问题,石油的40%至50%用于汽车。随着石油资源的逐步枯竭,给车用燃料带来巨大挑战。二是二氧化氮的排放问题。全球20%至30%的排放来源于汽车。三是城市污染问题。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等城市主要污染源,许多来自汽车。

  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和环保形势,要保持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寻找新的能源,对汽车动力总成进行一场革命。电动汽车的发展,实际上是对传统汽车动力总成的根本颠覆。中国的电池技术并不落后,电动汽车的未来应该是中国人的天下。

  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成为长期战略投资伙伴,在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其它环保产品上,极具策略性的意义。(作者:张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