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上演不疯狂就死亡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1:05  盖世汽车网

  多家金融机构在比亚迪股份(1211.HK)获得巴菲特旗下附属公司Mi-american(下称“中美能源”)入股约10%之后,纷纷对此项投资给予高度评价。其中,花旗银行近日为此发布专项报告,高度重申将调高比亚迪投资的买入评级。而受此消息影响,比亚迪股价近期大涨。

  投资机构指出,中美能源作为巴菲特旗下为全球各地提供天然气及电力的能源控股企业,此番投资比亚迪应是布局新能源的重要步骤之一。

  中美能源的人士称,此次看中比亚迪的地方相当明确,一是成熟的管理团队,二是强大的研发能力,第三则是将研发成果快速转化为商品的能力。

  【分析点评】

  1、比亚迪最近风头正劲,9月份首次挤入国内乘用车销量前十宝座,刚刚上市的F0月销量即过万,对外正式发布了其DM双模电动汽车,并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上市销售,所有这些信息加上“股神”巴菲特对比亚迪的青睐,让人有“丑小鸭一夜之间变成白天鹅”的感觉,让人不容置疑上述这些信息的正确性。

  2、巴菲特的投资是对王传福制定的比亚迪发展战略的重要肯定。与国内众多汽车企业相比,王传福贵在不浮躁,能坚持自己的战略路线,这可能与其坚持做手机电池的成功经历相关,让他有坚持做好一款产品的理念与信心,当初比亚迪F3的产品及营销策略与国内车企的传统风格并不相符。与国内车企在新能源方面“投机”策略不一样,比亚迪能坚持在电动汽车长期投资,这是王传福雄才大略的体现。

  3、巴菲特的投资与肯定,对比亚迪而言最为重要的还是在市场树立信心:一是建立投资者信心,二是强化内部人员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据调研比亚迪的基金公司人士称,比亚迪面临人员流失严重问题),并能吸引更多外来优秀人才;第三个也是最为重要的是,树立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领先者形象,而且巴菲特的投资有助于其在美国市场的开拓,比亚迪一旦在美国销售电动车,就能充分借助中美能源旗下的电力公司修建大量的充电站。

  4、比亚迪的光环不能成为我们质疑他的障碍:一款刚上市一个月的车型月销量就能达到一万?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也经历了这样一个炒作流程,时间不长就被打回原形,更何况比亚迪F0还是一款消费者从未接触过的新车)。综合此前所谓“汽车老人上书总理支持比亚迪”的报道文章被比亚迪到处宣扬的做法,比亚迪眼下正有点泡沫膨胀的嫌疑,希望这不是王传福“不疯狂就死亡”游戏的开始。

  据最新的内部消息,比亚迪F0 9月份的实际上牌量为800多辆,实在不敢相信他们怎么能把最后的数字变成1万多辆,不可思议!

    作者:盖世汽车研究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