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携多款绿色环保轿车亮相广州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48  新浪汽车

比亚迪F0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11月19日,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再次拉开帷幕,“绿色”成了本届车展最响亮的口号,一直致力于电动车研发的比亚迪在一片“绿色环保”的呼声中,排出最新阵容——由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领军,以F0(参数配置 图库)、F3、F6(参数配置 图库)、F3R等节能环保车型为主打登台亮相。比亚迪汽车正用行动实践着“科技、绿色、明天”的参展主题。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

  DM技术世界领先,引领绿色汽车时代

  在前不久的高交会上风光无限的F3DM双模电动车高调亮相广州车展。比亚迪F3DM是世界首款即将实现量产的双模电动车,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DM双模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它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纵性能。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F3DM双模车不论动力还是续航里程都远远强于前两者。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搭载BYD371QA全铝发动力,升功率突破了50KW/L,配合75KW的电机,比亚迪F3DM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达到排量为3.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比亚迪DM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能行驶100公里,远远长于通用、丰田的25公里,完全满足普通家庭日常用车。而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对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绝对经济的选择。同时比亚迪F3DM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电动汽车在使用上更为方便。

  F系列环保先锋,销量节节高升

  除了节能先锋电动车,比亚迪的燃油车也一直走节高效能路线。首款功勋车F3白金版搭载三菱4G15S发动机,排量1.5L,但最大功率却达到78KW,与凯越1.6L的功率相等,其百公里经济油耗却仅有4.7L,该车型曾以百公里油耗2.576L的成绩夺得“2007中国节油群英会”全国总冠军。“有点酷”的F0更是誓将环保进行到底。这两款车节能高效的特点得到消费者的认可。9月份,F3和刚刚上市的F0销量双双破万,为比亚迪汽车9月总销量进入前十贡献了不少力量。

  为了巩固这一成绩,比亚迪在本月3日推出了F6财富版,在增配的同时将价位下探到7万区间,力图使F6的销量再上台阶,成为比亚迪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同时为明年比亚迪汽车冲击40万销量做准备。

  绿色引领潮流,科技铸就明天

  “比亚迪的明天是绿色的。”比亚迪汽车从创建伊始就致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并一直热心环保公益事业,不仅在公司内部多次举办绿色讲座、环保宣传,还利用车展等机会多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这些活动使比亚迪的绿色理念逐渐为大众所接受、认可。F3白金版就曾经荣获2007年度中国青年喜爱的绿色环保汽车称号。而股神巴菲特投资比亚迪,也主要基于三个原因:一是比亚迪高质量的领导管理团队;二是强大的研发能力,并可以把研发快速转化为产品;三是可以广泛应用于全电汽车、风能、太阳能等方面的比亚迪快速充电技术。总的来说,比亚迪汽车的前景是被看好的。

  比亚迪方面表示,将在绿色环保事业上加大力度,加快电动车的研发,推动人类社会早日进入绿色汽车时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