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这个冬天不太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45  信息时报

  毫无疑问,11月19日,在这个深秋初冬的日子举办的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将成为解救今年汽车市场“最后的稻草”。作为每年度最后一次和国内第三大车展,首发新车的数量也是逐年增多。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国内车市连续多年高速增长后的调整,今年3月以来,汽车市场连续数月出现销量环比下滑的局面。

  就在年初,各企业信心倍增的销售增长率言尤在耳,但在已经过去的10个月里,多数车企仅完成年销售目标的50%~60%,虽然预计无望完成目标,但仍要做最后的冲量,并为明年打下基础,于是受命于危难之中的广州车展就被赋予了更多的涵义。

  车市舞台

  日系本土作战 不惧同门竞争

  每年的广州车展实质就是日系车的主场。从1997年到2007年,日系汽车公司在华的市场销量增幅超过11倍,至目前为止日系车市场份额一直高居国内市场之首,在华南更是独步天下。在本届车展上,广州丰田携其全系4大车型亮相。广受业界关注的广本首款中级车全新一代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车展首次亮相,广本自主品牌“理念”将展出一款全新概念车。

  更有看头的是:本田兄弟的NEW CITY和思域将联手征战中级车市场,“CIVIC(参数配置 图库)+CITY”和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的战斗,将是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丰田和本田的又一次“战争”。而东风日产的国产新一代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直接竞争对手就是目前国内如日中天的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马自达虽然工厂不在广州,但其新推出的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将成为华南中高级车的主要搅局者。看来,由广州及日系车发起并可能辐射全国的这场对抗战,将不仅拉动年底车市消费,也将是2009年决战之前的预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