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选中比亚迪是否会看走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1:53  盖世汽车网

  目前,世界汽车工业正面临史上最为严峻的挑战,这个挑战来自一场从美国波及到欧洲乃至全球的巨大的“金融海啸”。受此影响,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甚至开始商讨“合并”事宜,福特公司在卖掉捷豹路虎后,甚至准备再次抛售马自达。中国车市也多少受到波及,前几个月的销量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由于中国政府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有能力抗拒风险,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适度增长,加上国内车企针对性的车型投放和营销变革,在刚刚出炉的9月销量数据中,国内汽车销售连续五个月下滑的势头,终于在本月得以成功扭转。根据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9月份全国乘用车总销量达到548684辆,较8月份环比增长26.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而且,在度过了艰难的几个月的低迷期后,中国汽车企业上市公司更是得到国际金融大鳄的青睐。

  兼并重组将让中国汽车凤凰涅磐

  盘点一下国内汽车行业,各大汽车集团无不是由众多的合资品牌提供支撑,像传统的三大——一汽、上汽、东风,北汽,长安,以及广汽。一旦合资品牌失势,它们也便没了任何脾气,失去了顶梁柱,难以为继。这里并不是没有反面教材,南汽是一例,其结局只能是被上汽整合掉;东南汽车因为三菱的没落而苦苦挣扎;长丰亦是如此;哈飞还没有找到拯救自己的对象……很奇怪,凡是跟三菱汽车有染的大都命运不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贫富演化程度将越来越严重和残酷,强者更强,弱者愈弱,即使在上述大型汽车集团中,可以预言,三五年后,也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分化。

  博世董事长:新能源车不可“操之过急”

  10月13日,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08年至2010年,博世集团将在华增加投资近8.5亿欧元,在节能方面,将在3年内投资约2亿欧元发展柴油共轨系统。菲润巴赫指出,新能源汽车尤其锂离子电池技术投入市场不可“操之过急”,应慎之又慎。

  环保先行 攻低价市场

  对于汽车工业的环保问题,弗朗茨·菲润巴赫指出,博世在中国的投资重点就是发展节能、清洁和绿色的驾驶解决方案。

  据介绍,博世集团配合将于2010年实施的国家四号排放标准的新的匹配项目现已启动,并将在未来3年内向柴油共轨系统投资约2亿欧元,与其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威孚高科共同开发共轨泵。

  “柴油共轨系统的扩大生产和广泛使用将有助于减少排放,从而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菲润巴赫说。据了解,博世集团不仅大力发展柴油共轨技术,还积极投身于地热和太阳能技术的开发以及太阳能电池的生产。

  另外,博世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无锡的产能。为支持柴油汽车的国家三号排放标准,无锡生产基地的柴油共轨系统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10万台增加到2010年的140万台。

  点兵点将最新一期车辆生产目录

  日前,笔者看到了最新一期的“发改委车辆生产目录表单”即175期新车目录,与前几期的目录有所不同的是,本期车辆生产新目录中一直备受网友们所关注的新面孔还真是不少,如更名为华晨骏捷SRV,最早在北京车展亮相的华晨骏捷WAGON,上海大众晶锐、东风雪铁龙两厢爱丽舍、上海通用别克君威标致207、长安混合动力轿车等众多车型。看样子,为了避免受到经济危机的干扰,各厂家新车型推出的步伐是显著加快了。由于本期目录的这些车型普遍较新,同时也涵盖了从普通家庭用车到商务车,再到SUVMPV和新能源车等多种形式,不由得引起了我们评点的兴趣。

  作者:文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