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新手刚学开车 上路需小心翼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7:57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成林子(江苏徐州)

  刚学会开车,上路总是小心翼翼,不敢开快车,怕遇到紧急事,自己反应不过来出事故。平时上下班,我开得也比较慢,这样不仅安全,也有利于我练习车技,以便更好地掌握开车动作的要领,熟悉各种操作。

  一日,开车外出,我的时速终始控制在40公里左右,开得很慢。刚过一个十字路口,后面便有一辆红色的QQ车跟了上来,起初我没有在意,但走了十多分钟的路程,那辆QQ车还是紧跟着我,我放慢车速,它也会减速,有几次我故意把车速降得很低,想让它超过去,可是人家依然慢悠悠地跟在我后面。

  车快到市区时,我身上的安全带松懈了,我便把车停靠在路边,想重新整理一下安全带。没有想到,小QQ也跟着停了下来,我实在忍不住了,便推开车门,直奔后面的车,生气地问道:“有什么事情吗?为什么总是跟在我的后面啊?”这时小QQ车里下来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连忙给我递烟:“大哥,真不好意思,我女友是个新手,头一天上路,看你车开得慢而且很稳,便跟在你后面练车呢,这不是安全嘛。”我一听这话,差点晕过去,没想到我开慢车,却成了人家练车的目标了。

  来源: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