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W CITY酝酿更名 广州本田首推中级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广州本田共有雅阁、飞度、奥德赛和思迪四个品牌,NEW CITY取代思迪转战中级车市场之后,这四个品牌将分别在中高级车市场、经济型车市场、多功能车市场和中级车市场征战。

  NEW CITY提升至中级车市场,飞度之下的市场空间将会交给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去耕耘。广州本田的产品线也将逐渐清晰、完整。

  补缺中级车

  根据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数据统计,9月份,广州本田新雅阁、新飞度和奥德赛分别以16621辆、6880辆和3019辆的销量占据了各自细分市场的榜首。但在一直以来增量迅猛、竞争对手动作频频的中级车市场中,广州本田却是一片空白。

  目前中级车市场占据了我国汽车销量的35%左右,吸引着几乎所有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目光。根据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在10万~15万元这个中级车主流价格区间,今年上半年仍有超过13%的增长。

  在目前的主流汽车厂商中,中级车基本上都担负着冲量的重任。上海通用有凯越和景程,上海大众有朗逸和明锐,一汽-大众有捷达、宝来和速腾,一汽丰田则有卡罗拉和花冠。

  由于本田汽车已将旗下唯一一款全球中级车思域导入到东风本田生产,所以无法从本田汽车现有的产品体系中直接引入原型车来填补空白。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广州本田将直接引入欧版两厢五门版的思域,以此填补空白。

  直到9月份NEW CITY在泰国露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新车目录之后,一切才水落石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75批)目录上,NEW CITY榜上有名,分别为HG7154、HG7180。从目录中不难看出,此次即将在我国上市的NEW CITY将会放弃1.3升发动机,而推出搭载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的车型。目前东风本田的思域正是搭载了1.8升排量的发动机。

  对于本田汽车和广州本田来说,NEW CITY更重要的意义在于:“NEW CITY+思域”将形成合力,对抗目前如日中天的一汽丰田“花冠+卡罗拉”、一汽-大众的“新宝来+速腾”、上海大众“朗逸+斯柯达”以及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