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W CITY酝酿更名 广州本田首推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成立已整整10年的广州本田即将终结没有中级车的历史。

  广州本田方面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将在下个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推出全新一代NEW CITY,已经决定进入新的细分市场的NEW CITY将放弃使用了三年的老一代CITY的中文名“思迪”。

  和飞度彻底分家

  从三厢飞度到思迪再到NEW CITY,经过两次转身,NEW CITY已经彻底和飞度分家。NEW CITY转战中级车市场之后,品牌名称将会和现款思迪有所区隔,但“CITY”这个品牌将会继续保留。CITY的垂直换代产品已经在东南亚率先上市,国内上市的NEW CITY和国外的相比,还会有较大的差别。

  9月10日,本田汽车公司在泰国车展上正式发布了NEW CITY,之前有关NEW CITY的照片也在国内曝光,其外形设计已经完全脱离了旧款思迪给人的印象。

  泰国市场9月份上市的NEW CITY前脸完全放弃了和飞度共用的格局,NEW CITY侧面流畅的车顶弧线和短车尾,和思域的侧面非常神似,同时彻底解决了思迪车身比例不协调的问题。据广州本田内部人士透露,NEW CITY和已经发布的泰国版在外形上的差别不大,但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一定的改进。

  2003年,三厢飞度上市经历了短暂的走高之后,消费者对其外形上的争议忽视了其在经济性以及空间上的优势,很快在销售上陷入低谷。在两厢飞度上市之后,其造型流畅、前卫的外形更是和三厢形成了强烈对比,加速了三厢飞度销量的下滑。

  2006年广州本田的第四品牌思迪诞生,以此来代替三厢飞度。思迪主要是改进了三厢飞度车身不协调的问题,但仍然没有摆脱飞度的影响。而且作为广本的第四品牌,思迪在其细分市场上的表现明显不如其余三个品牌那样稳定和强势,销量经常大起大落。

  NEW CITY更名

  为了摆脱老一代思迪的影响,NEW CITY将不再沿用“思迪”命名,而名称和新车型会在广州车展期间公布。

  汽车专家向寒松对记者表示,NEW CITY的命名极有可能会仿效帕萨特-领驭和蒙迪欧-致胜的模式,保留花了大量心血打造的“CITY”品牌,再取一个并列名称。而且NEW CITY属于垂直换代,以新的产品定位转战中级车市场应该不会影响市场的接受度。

  但也有专家表示,NEW CITY能否取得成功,关键要看其能否在保留“CITY”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摆脱小型车的影响,以及与思域形成有效的竞争区隔。根据经销商提供的消息,手动挡的现款思迪已经停产,其余车型或将在下个月停产,现有库存将会卖到明年年初。目前思迪经销商终端的电话报价已经有1.5万~1.7万元的优惠。

  对于NEW CITY转战中级车市场,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广州本田的外资方本田汽车是以出色的产品力占优势的公司,而不是以产品线的数量见长。目前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一直以来走的都是精品路线,产品线和丰田等竞争对手相比,比较稀疏,市场空隙比较大。所以单一车型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将决定本田在华战略成败的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