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特宣奇武:我们比国外设计公司更了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01  新浪汽车
阿尔特宣奇武:我们比国外设计公司更了解中国

阿尔特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其武

  新浪汽车讯  如果你在乎一辆车是不是中国的自主品牌,那你会不会在乎这辆车的设计是否也是中国自主?诸多自主品牌在宣称自己的产品是诸如宾夕法尼亚、博通等国外著名汽车设计公司设计,但在这样煊赫的名头之外,这些产品是否符合中国人的习惯也许更加重要。但汽车设计这一个汽车行业的上游产业,中国人很难进入。因为资金,因为技术,因为理念。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毕业的阿尔特董事长宣奇武,曾在一汽汽研所、三菱汽车开发本部任职多年。在日本工作其间,他一直在中国车企与日本汽车设计公司之前牵线搭桥,做着中介生意。其人聪慧而稳重。

  是时,中国汽车业飞速发展,自主品牌的发展朝气蓬勃。对苦受技术、资金短缺的自主品牌来说,国外设计公司的收费太过昂贵,并且对中国消费者的习惯、要求并不了解。

  在这样的时势之下,宣奇武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揽下奇瑞QQ6的设计工作——从无到有设计一款全新A0级轿车。在开发过程当中,阿尔特面临着人才、资金等等问题。

  宣奇武曾言,这几年我的专业全荒废了,但我知道了怎样做一个领导。凭借着之前的人脉积累,和出色的领导才能,他成功地构成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并在中外员工之间实现了诸多合资主机厂都很难实现的和谐。而且,在这个人员流动频繁的产业内,保持着极低的人员流失率。

阿尔特设计的概念车“武锋”
阿尔特设计的概念车“武锋”

  有人方能成事,随着几个项目的顺利完成,阿尔特逐渐稳定,吸引了风险投资的注资,另外,风投还希望将阿尔特带入纳斯达克。

  风投的目光并无不妥。现在,在国家的鼓励下,各大车企已经开始全力投入自主品牌的建设当中。对于中国车企来说,技术差距不大,但收费更加低廉的国内汽车设计公司更加受欢迎。

  已经占取先机发展起来的阿尔特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拥有国内仅有的发动机设计能力就是明证之一。现在,阿尔特已与一汽、东风、广汽、奇瑞等大型汽车厂商有着业务关系。

  时势造英雄,短短数年间,在中国汽车业的风生水起中,宣奇武凭借能力,攀借时势顺利成就一番事业。从中,我们可以读到中国汽车设计业的发展,可以读到中国汽车业的发展,甚至还能对中国汽车业的未来有一个大略的轮廓。

    新浪汽车荣幸邀请到阿尔特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奇武做客高端访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文  梁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