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车型需要冒风险预计两年后的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起码提前两年进行设计开发,需要对两年以后的情况进行预计,这是否意味着很大的风险?

  宣奇武:是的,必须要预计很多问题,包括两年以后石油价格怎么样?今后的趋势是不是小型车?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人会越来越喜欢郊游,SUV是不是会卖得好一点?随着中国年轻人拿驾照的人增加,改装车是不是会比较风行?而政府的政策会怎么样?特别是中国两年后是不是出现经济滑坡,车卖不动?这些都要有一个长期的判断。这个很难,在国外,设计新车时对目标客户层的设定特别难,

  新浪汽车:你们是通过什么方式控制这方面的风险?

  宣奇武:基本上我们跟客户一起去策划,包括客户的销售部门、生产部门、决策层等。我们也有一些对造车趋势的分析,包括国际上别的汽车厂的经验,丰田怎么分析、三菱怎么分析、通用怎么分析,我们都会积极搜集这方面的资料。另外还会搜集像JD.Power这样的咨询公司的调查报告,综合起来决定。

  新浪汽车:要求设计公司跟销售部门必须能力很高,对市场有很深的了解。

  宣奇武:从技术方面来中国目前能策划的人才很少,这个车怎么策划能够体现车的商品性?后排怎么坐?怎么能方便女性,这些人性化的设计。还有怎么体现出别的公司没有的特色,体现出客户细分化的产品?就要进行这中策划。

  阿尔特今年北京车展发表了一个概念车叫“武锋”,这个车的策划也是世界上没有的,是集SUV、跑车、轿车一体的一个车。

  新浪汽车:现在生产了吗?

  宣奇武:正在准备生产,定位目标价格是50万。当然这种车做起来很贵,越是好车做起来越贵。

    文  梁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