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吃什么阿尔特的人才就吃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汽车设计人才在中国是否是特别少,怎么招揽?

  宣奇武:首先,中国这样的人才很少,不是你做这个事人才就过来,首先你要发动你的渠道去全国挖掘谁是人才;第二,还要有人鉴定他是不是人才;第三,如果前两个问题都解决了,就要开始跟人才接触了。要跟他讲公司的愿景是什么,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公司。

  接着第二步就是他来了以后做什么工作,这个工作是不是能让他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给他一个充分的发展空间。因为在中国有这样的话:没有干活累死的,只有委屈死的。

  第三步就是保证他的安定性,对真正有能力的人,向他保证有我吃的就有你吃的,另外,就还要保证公司的现金流不断。

  新浪汽车:你们的人员构成是怎样的?

  宣奇武:我们公司的人员构成是这样,有50、60位欧、美、日、韩来的专家,两年签一次约,流动性不大。还有60个左右的人是从各个主机厂出来的科长或高级经理;另外还有60个人是工作8年以上的人才。这些主干人员一百二三十人,流动性1%都不到。

  新浪汽车:为什么你们人才的流动性大不大?

  宣奇武:因为我在中国、日本的企业都呆过,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我会给他们充分发挥的空间,中等偏上工资的待遇。公司如果达到了经营目标,他们的报酬也是很高的。公司去年引入了美国的风险投资,它们想选一家中国最好的设计公司运作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样我可以提供给员工期权和股权。而且第一笔融资我们就拿出15%来奖励员工。

  公司的愿景,安定性,还有股权、期权的激励,吸引人才源源不断地加入。每年都有刚从大主机厂退休的60岁的部长,加入进来。

  新浪汽车:感觉你招揽人才的方式有种江湖式的感觉在里面。

  宣奇武:一个人的个性和做事方式是联系在一起的,你是一个人享福,让别人受苦受累,还是跟大家一起享福?这决定了大家是不是口服心服,是不是愿意跟着你。

  新浪汽车:在零部件方面的投资,有没有担心业务拓宽地太广了?

  宣奇武:这不担心,刚才我说过做一件事情首先有四个因素,市场、人才、资金、技术。你有人才的时候,再有自有资金,就不担心人才的问题。包括我们最近成立了展车事业部,这种把事业部独立出去的经营方式,是因为阿尔特里的许多人都是在大企业做过部长、高级经理的,他们有自己的策划能力、领导能力,我把这个平台给他们自由发挥就行。

  一开始我们叫扶上马送一程,基本上团队组成的时候就把专家聘过来给他,交流方面有问题我们会及时沟通,去说明你的职责是什么,权力是什么。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人才和资本的竞争,这两个都有了以后事情就能做出来。

  新浪汽车:你提供平台让他们成长。这些人都留下了吗?

  宣奇武:基本上都留下了,比较讲义气,而且还要给他们股份,待遇也差不多,都还是很满意。

    文  梁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