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要设计辆好车起码要2到3年的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开发汽车车型基本流程是怎样的?

  宣奇武:汽车开发大概有一个过程,首先是产品策划,我要做出什么样的产品,我这个车做成几厢车,装几个人,是跑车、轿车还是SUV,车的商品性是什么、用户群是谁,要按照这些方面构成一个策划方案。

  策划方案定下来以后,再定一下这个车的配置。比如,带不带电动门窗,尺寸多大?定了基本的配置、尺寸后,就轮到造型了,也就是设计出一些效果图,表示要在这个尺寸的范围内做一辆车,但是要做成什么形状,这是设计师自由发挥的空间。把造型做出来之后,还要做出1:1的油泥模型让客户体验,看这样行不行。

  最后,把这个油泥车模转换成数字零件,也就是用上万张图纸画出零部件,主机厂按照这个图纸做出零件,用这些零件去焊接装配一个车,来校正图纸的正确性。

  之后,设计出一个样车,用它来试验,看是不是满足各项指标,比如C-NCAP,如果有问题马上分析原因。

  根据分析,我们再改进设计,然后再做试制。这样一轮一轮,最后把这个车做出来,让它满足各种各样的法规、指标,满足开发前所构想的各种性能,并通过国家的认证,这个车才能开始进入生产车间,进入生产线进行模具、冲压等,用这些图纸生产试用车,最后再正式生产。

  阿尔特的产业链是以设计为核心,围绕此核心组建一个坚强的联系纽带,把业务链往上伸展。在第一笔融资进来的时候,我们就成立了试制工厂,现在已经正常开始运转。再往下走就是功能模具了。因为我们有生产技术方面的人才直接介入,所以整车造型开始的时候,就把生产时候定位点、集中点在哪儿都考虑好了,省去好多开发时间和生产准备的时间。

  反正造好车,造真正国际标准、国际水平的车,从策划到量产,最快最快需要两年到三年,因为你要做充分的验证。

    文  梁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