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设计公司的杀价行为是对技术的否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现在是不是有互相杀价的行为?

  宣奇武:杀价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首先杀价自身就是对技术的不理解,甚至是否定。因为开发一款车实际上是靠工时计算出来的,开发一款全新的车需要25万个工时,现在国家《劳动法》规定得这么严格,固定的开销、零件费各种各样的开销都很很确定,如果你杀价了,就相当于负责工程的人数要减少,要不然就会赔。

  另外,高标准的要求也会限制杀价的程度。举个例子,我们开发一款车在碰撞方面至少要做出6到8个方案,请CE部门计算,最后看结果能不能达到碰撞的要求。如果达不到换第二个方案,再接着算。假如6套都达不到,就做第七、第八套方案。

  因为我们做一点算一点,没有现有的东西让你借鉴,你就做世界上没有的东西,但是对错不能等到最后做出样车再试,所以不同的CE部门只能算,通过模具计算做出方方面面的指导。这一遍过程很漫长。如果做不好,整个车的性能控制就会不好。

  工作量正向开发的碰撞要求、法规的要求越来越多,现在客户开发一辆车动辄就要求C—NCAP碰撞要四星以上。所以现在我们正在酝酿单方面涨价20%—30%,更别说杀价了。

    文  梁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