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公司与零部件配套厂商间的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你的设计和供应商之间的质量会不会有矛盾?

  宣奇武:汽车是一个规模化的设计产品,多专业组合的一个产品,总成零件加一起有上千个。如果把开发确定为一个整车或者是动力系统反映出来,就要求参与设计的各个人员的设计结果,供应商的质量水平都达到这个目标要求才能设计这个产品,是这样一个过程。

  我们和供应商的关系,如果割裂开谈,设计能力和供应商质量之间会有不同要求,但都需要以用户需求为目标导向。我们两个相当于一根链条上的两个环节,我设计出来,把安装空间、技术要求给他,他来生产。我们应该是相辅相成的。

  如果我设计有问题,他给我指出来,说自己做不出来,可能会有这样的协同问题发生。因此,我们就需要互相帮助,我需要他在工艺上给我提出建议,他也可能需要我给他做一些设计上的指导。我们是需要互相支持,互相依赖的关系。设计公司和厂家之间的和谐关系,对中国汽车质量的提升,汽车产业的发展有很大的意义。

  针对你这个问题,我们也有所认识,所以我刚才说在我们要跟长春市汽车产业研发区成立合资企业研发中心,注册资金5000万人民币。把四个从美国福特、通用回来的海归放到这个公司里去搞汽车电子、功能模具、零部件的设计研发。这就是针对这些质量问题可以帮他们做这样一些咨询。到底是设计的问题,还是质量生产技术的问题;是产品质量设计得不够好,还是工艺控制得不好。

  也许,这个决策短期之内可能不会见很大效益,但可能对我们两年以后的业务起到好的作用。

    文  梁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