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为自主品牌实力不行不得不拒绝一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你的客户是合资公司多还是国企多?

  宣奇武:基本上是国企,现在合资公司也正在增加,包括一汽大众、广汽这样大的合资企业,主要是国企,像一汽、二汽、广汽、华晨、江铃、陕汽、奇瑞都有。尽管我们还是在中国做事,但还是要做中高端市场。

  新浪汽车:现在对中国自主品牌车的设计水平怎么样看?

  宣奇武:不好说,自主品牌反正新兴企业,做出的车,车各部件之间的接缝、噪音、内饰还是差别很大,不光是设计,包括生产模具、零件的选用,都差别很大。

  新浪汽车:人才原因还是理念的原因?

  宣奇武:都有,跟理念有关系。某些企业的活我们是不接的,接了也做不好。

  新浪汽车:资金问题?

  宣奇武:第一是资金问题。做好一款车,在成本控制方面还有必要放宽一点,给供应商一些空间。第二是,这些企业缺乏人才,不能构成顺畅的对话沟通。另外,中国供应商开发能力的确很差,基本上是主机厂主导供应商的开发,我给你图纸,你给我做起来。

  新浪汽车:一年设计要几款车?

  宣奇武:全新整车是4款,小项目很多,发动机项目每年3、4款。

  新浪汽车:从这个数量来看,确实必须要拒绝一些厂家的合作要求。

  宣奇武:设计公司和主机厂互相都有选择权。我们跟技术水平高的企业合作,对我们技术提升有好处。跟技术水平不高的企业合作,反而会像陷入泥潭一样,每个事情都要沟通,每个事情都要验收。如果它不会验收,还必须告诉它怎么验收。可能,他会认为自己的标准是对的,你的标准不对。这个时候就说也说不清楚,往往导致项目拖期,做不好事情。

  新浪汽车:现在中国自主品牌你最看好哪家?

  宣奇武:今年中国最大的是一汽,大概同时启动了据我所知5、6个车型。而下面的各个企业都在同时启动,真的是统一资源、统一思想。别的企业则是刚刚准备动,可能用国外的设计公司试了一遍。每一个公司都是一样,必须得试。因为国企操作,第一个项目不放在国外最好的公司做,做砸了大家都是要承担责任的。但是第二个就开始在国内做,这得有一个过程。

    文  梁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