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试驾雪佛兰乐骋1.2 M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28  中国汽车画报
乐骋1.2
乐骋1.2 MT外观图片

  我们习惯用马与车的关系来形容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如“小马拉大车”或是“大马拉小车”都非常生动地反应了一辆车的动力性能。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这辆小车配上1.2升的“小马”会给我们怎样的动力体验呢?

  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新乐骋一下从腼腆小生摇身变成了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男孩。“大嘴”前格栅及眼角上挑的大灯与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如出一辙,体现了雪佛兰品牌的新设计元素。两侧前翼子板上的“腮”式出气孔虽只是装饰,但有着画龙点晴之妙,为新乐骋增添了几分性能板小车的韵味。车尾利用新式尾灯及保险杠造型的变化与车头的改变相呼应,整体感觉新乐骋更加亲和,而且充满活力。

乐骋1.2
乐骋1.2 MT外观图片

  车内没有外观那样大刀阔斧的变化,而是顺理成章地将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的内饰整体移植了过来。这是一个十分稳妥的办法,之前乐骋的内饰受到买家的一些微词,因为与乐风相比显得过于稚嫩。延用乐风的内饰不仅让新乐骋内外更加协调,想必在成本控制上也会有一定好处。内饰的触感给人的塑料质感强烈,而且有些生硬。好在内饰件边角处加工很细致,表面处理也让视觉效果强于手感,装配质量能够让人满意。

  配置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A B S+EBD,所有座椅标配头枕及安全带为驾乘者提供了周到的安全保护。音响有些特别,如果前面板没有音频输入口就只是一台收音机了。4门电动窗是项实用的配置,但没有中空锁有些不便。

乐骋1.2
乐骋1.2 MT内饰图片

  1.2升新乐骋是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的重要车型,因此,我们对它在动力及油耗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厚望。这台1.2升发动机升功率达到了72马力,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可谓出类拔萃,87马力的最大功率及1 1 2牛·米的最大扭矩分别在6000车专/分和4400转/分时达到。实际驾驶过程中可以明确体会到发动机在4000转/分以上时充满活力,能够推动乐骋轻巧的车身在1 6.2秒完成O~1 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加速成绩对于“小马拉小车”的搭配应属正常,日常驾驶感觉只有起步时有些吃力,要将油门适当深踩以获取足够的动力。一旦奔跑起来,这匹“小马”似乎脱开了缰绳,拉线油门的响应很迅速,发动机的声音嘹亮而不嘈杂,穿梭在拥挤的城市中会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

乐骋1.2
乐骋1.2 MT发动机图片

  制动依然是前盘后鼓的搭配,刹车距离偏长的测试结果依旧存在,所以冷态49.7米的刹车距离只能是个不争的事实。实测油耗为百公里6.8升,这一结果与我们的预期完全吻合。毕竟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点在高转速区域,想获得较好的动力就要保持高转速,而且乐骋的自重达到了1.1吨。

  在油价持续走高的今天,选择一辆“小马”拉的小车不失为明智之举,而且价格也让人容易接受,只要6.99万元。

  周京成/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