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鲁兹挟“欧风”吹袭中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是顶点亦是起点,中国车市在全球金融海啸之下开始新一轮的转身。同样,跨国汽车巨头也加快在中国车市这个“避风港”的掘金步伐,征战车轮随之提速。

  在刚刚过去的巴黎车展上,各大汽车巨头多款新车乃至全球战略车型甫一亮相,即风传准备引入中国市场。而最值得关注的是,通用全球战略车型雪佛兰Cruze科鲁兹已经确定将于明年国产,而其投放的时间也将和欧洲市场一起,进行全球同步上市。

  Cruze科鲁兹之所以备受业界关注,更多是这款车不但意味着雪佛兰在中国的新一轮战略的“蝶变”,而且将在目前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刮起强劲的“欧风”——欧洲血统、欧洲研发。

  通用支柱品牌雪佛兰深耕中国市场,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在全球金融海啸之下的汽车行业地位将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地位。包括Cruze科鲁兹在内跨国汽车巨头的最新车型与技术,都将在第一时间登陆中国市场。

  通用研发呈现“欧化”趋势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在巴黎车展这个洋溢着欧洲传统气息的汽车业大秀场,最受关注的焦点已经从往届的法国几大汽车集团转向通用、丰田、福特等汽车巨头们。在对于通用、福特而言,欧洲已经不再是客场,他们已经成为那里的“东道主”。

  例如,在巴黎车展上,通用展出的全球战略车型——Cruze科鲁兹更是被深深打上了“欧化”的烙印。这也成为中国消费者遥望巴黎车展,乃至在目前回味车展的重要看点。

  据了解, Cruze科鲁兹来自于Global Delta平台。该平台则在研发之初便是定位于2009年后通用紧凑级车的全球平台,它将成为未来通用旗下多达8款车型的共享平台。其中,在欧洲市场畅销的欧宝雅特Astra、萨博93的新一代产品,也将诞生于这个平台之上。到目前为止,欧宝雅特Astra已经销售了1000万辆,是欧洲最畅销的A级车。

  Global Delta平台由通用欧洲主导开发,研发中心来自于德国Russelsheim的通用欧洲研发中心。这一中心也就承担了Cruze科鲁兹动力总成实验、车体塑模、零部件解构、整车实验室合成、行车实验和安全实验等以及后续的产品量产化模块集成。

  而Cruze科鲁兹不仅具有欧洲血统,而且将全球参与设计。有消息称,泛亚作为通用汽车全球11个设计研发中心之一,将承担Cruze科鲁兹在中国市场的内外饰设计、本土化适应性需求改进等方面的研发工作。但整体来看,全球参与设计的Cruze科鲁兹仍然保留了欧洲原汁原味的设计风格。

  雪佛兰在华蝶变在即?

  据了解,Cruze科鲁兹将于明年在中国国产,并将早于北美市场,仅次于欧洲市场上市。而对于中国中级车市场而言,Cruze科鲁兹的到来不仅令这一细分市场新增一款全球战略车型,而且让中级车市场刮起新一轮的“欧风”。

  具有欧洲血统的Cruze科鲁兹,将很可能打响通用全新一代车型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一枪。Global Delta已经成为通用汽车未来新技术的重要载体,除了Cruze科鲁兹之外,E-Flex灵活能源技术的第一代产品都将在这一平台上诞生,包括雪佛兰Volt、欧宝Flextreme等概念车的量产版。

  Cruze科鲁兹代表着通用在中国市场的一次转身,也将意味着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新的“蝶变”。这不仅体现在雪佛兰在中国的技术来源将是欧洲血统,而且体现在通用最先进技术与平台的第一时间引进。

  在Global Delta平台之上,带着欧洲血统的Cruze科鲁兹,究竟能否成为改写目前中级车版图的车型呢?这将是上海通用雪佛兰明年即将揭晓的一大谜底。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