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车那水那人--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21  汽车博览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现在,这款四门两厢的世嘉来了,两厢车的实用性是无可比拟的,更何况相比进口轿跑车大约19 万~25 万元的价格区间,世嘉的价格亲民很多,五款车型的价格在10.88 万~16.18 万元之间。再次审视眼前的C4 世嘉,跟以前造型相对传统的赛纳有很大不同,世嘉周身很少完全平直的线条。厂家在介绍其设计时分析得很深,甚至从各处大大小小的折角看出了隐秘的双人字齿轮(像是谜语,留给有兴趣的朋友们去琢磨吧)。我们还是用常规的眼睛观察它,我看到的是品牌的新风格。如果说我们以前对PSA 集团不同品牌产品的风格有点模糊,那么世嘉的车头用非常直白的设计语言告诉人们,这是雪铁龙!不是标致,也不是德国车,更不是美国车??圆润的车头,大大的镀铬LOGO,前后大包围,侧面没有刻意捏什么腰线,只在下面安了根防擦条,前后大灯的设计也相当的别致,有形容它为飞去来器。其实新的品牌风格在车内也有很多体现,真的与众不同,是一种带着浓重法兰西味道的设计。对此我们不陌生,毕竟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曾经在我们编辑部呆过半年。

 发动机

发动机                                                 后备厢

  世嘉内饰的基本色调是深浅搭配的灰色,安静而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内饰分高配和低配,一眼能分辨的首先是座椅,除最低一款采用织物,其余四款均采用真皮包裹(带透气针孔)。2.0 发动机的车型配多碟CD和6 喇叭的音响系统。最高配置的带7英寸显示屏(当然也带导航功能)。世嘉高配版有香水挥发装置,虽说买个香水瓶粘在车里很便宜,但意思可差多了,反正家里总雪藏有几瓶高级香水,用也用不完,正好放到车里去把玩一下香氛。另外,1.6 三款车前排座椅均采用手动方式调节,到了2.0,就能电动了。

  讲一下世嘉在内饰方面让我印象深刻的几个方面。

  第一当然是多功能方向盘,所谓的中央固定式,将音响、喇叭、巡航、蓝牙等诸多功能“锁定”在了方向盘的中央、司机的眼前,位置总是了然于心(记得刚开始接触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时,常摸不着喇叭,当然很快也能习惯)。另外,这种方向盘配的是网球拍式异型气囊,这种气囊很大,特别针对方向盘下沿的撞击可能性提供保护,使得驾驶者胸、腹部受伤可能性大为降低。挑剔地讲,感觉中间的操控键数量多了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