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勇双全--试驾东风日产新奇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9:03  京华时报

  动力 加速轻松

  新奇骏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两款发动机,2.0升的MR20DE发动机与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发动机是同一型号并作了相应的调校,功率比同排量CR-V略小一些;而2.5L发动机比CR-V的2.4L发动机功率略大,实际驾驶起来也更轻松。

  与全新开发的日产智能四驱系统配合,无论是行走在市区还是郊外都更为安心。这套四驱系统设有三个挡位:两驱模式可以在日常驾驶中有效降低油耗。而在自动四驱模式下,系统将会自动对油门踏板的角度、发动机的转速和扭矩输出进行监控,当发现有车轮打滑时会自动将动力分配到需要扭矩的车轮上,该模式可在较差的路面上使用,能显著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操控性。而在锁定四驱模式后,系统会将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在50:50的比例,这种模式适合在泥泞和沙地等恶劣路况上使用。

  操控 稳健易控

  新奇骏放弃了上一代奇骏的FF-S底盘,换上了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这一底盘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式结构,前后悬都配备了副车架,从而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可靠性和稳定性。

  在越野道路行驶时,200毫米的离地间隙可以轻松应对坑洼不平的河床路和砂石路。此外,新奇骏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8和23度,即使是面对比较严酷的越野路面,奇骏也能顽强通过。

  张迪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