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品牌放下身段 国内最便宜奔驰车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7:54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蒋敏华

  本月初,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向国内正式推出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200K标准型——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最便宜的一款奔驰,售价仅34.8万元。

  在绝大多数国人心目中,奔驰一直以来是豪华车的代表。34.8万元的售价,无疑再一次刷新了奔驰在国人心中的价格底线。而就在3个月前,与奔驰齐名的另一汽车巨头宝马,更是向国内推出了最低售价仅为27.3万元的宝马1系。此外,国产奥迪A4的价格底线,也早已下探到了25万元以内。

  “要是放在10年前,一辆普桑就要卖将近20万元。”记者注意到,不少车主在论坛上纷纷感叹,或许按照现在的这个发展趋势,再过几年以现在的一辆中级车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豪华车。一些人士认为,目前豪车阵营开始发生分化,豪车定义将被改写。未来从豪车阵营分化出来的次豪车群体,将成为车市正在崛起的一支力量。

  国产迅速拉低豪华车车价

  汽车迅速走入普通百姓家庭,在我国是2002年以后的事情。作为汽车消费金字塔中的塔尖,长期以来豪华车的价格高高在上。最近几年一些豪华车出于抢占市场的需要,纷纷进行国产。国产的直接成果是降低生产成本以及关税成本,大大拉低了车价。

  进入2003年后,豪华车巨头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国产化浪潮。

  2003年4月,奥迪A4首次国产,最低价格为37.9万元,价格底线一下子拉低了近10万元。

  2003年10月,首款国产宝马——华晨宝马325i上市,定价47万元,使得宝马的价格体系下探近20万元。

  2006年11月国产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起售33.9万元,逼近豪华车30万元价格底线。2008年上市的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最低售价仅18万元。

  2007年8月,国产奔驰E230上市,定价54.8万元,首次跌破60万元区间。

  2007年10月,国产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28.8万元起售,目前市场价已经降至26万元……

  可以预见的是,在国产化的榜单上,还会出现更多的豪车品牌,同时也还会出现更多的价格底线。20万元出头就能买一辆奔驰或者宝马,再过几年或许就不再是奢望。

  吸引国际豪车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并加速国产化的直接原因,是国内正处在上升期的豪华车市场。

  国内豪华车市场稳步增长

  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全球销量为129万辆,同比仅增长2%。但是2008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销量达到2.69万辆,同比增长53%。2007年我国进口汽车整车销售31.42万辆,较2006年同期净增8.62万辆,同比增长41.4%。

  除了国内富裕群体人数不断增加外,消费意识变化也是豪华车市场扩容的重要原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财不外露”是很多人的生活准则。但是最近几年来,豪华车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被逐渐具备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所接受并追捧。

  以国内最重要的豪华车市场之一的浙江为例,最近几年豪华车销量增长迅猛。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绍兴等城市,豪华车品牌4S店都在10家以上。就连义乌这样的县级城市,也设立了宝马4S店。浙江数量众多的民营企业主,成为豪华车的庞大消费群体。以杭州市场为例,奥迪浙江奥通4S店、宝马杭州杭德4S店、元通雷克萨斯4S店的年销量都在2000台以上,高于不少中级车4S店的销量水平。

  更有人预测中国将很快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市场。尽管受汽车消费税上调等政策因素影响,国内豪华车市场销售仍然保持稳定增长。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预测,2008年进口汽车市场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预计2008年进口车将超过36万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