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本田奥德赛曝光 亮相巴黎车展明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7:56  新浪汽车
新一代本田奥德赛曝光亮相巴黎车展明年国产

新一代本田奥德赛首次曝光

  新浪汽车讯 本田奥德赛的车名源自古希腊史诗,第一代于1995年上市,独树一帜的设计为本田赢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广州本田引入生产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奥德赛也是表现突出,一直稳居国产MPV销量排行榜前三强,2007年更以45827辆的成绩战胜稍显老态的别克GL8成为销量冠军。虽然现款奥德赛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机械设计都处于同级领先位置,但本田仍然决定推出全新第四代,新车将在下月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随后在日本上市销售,希望广州本田也能迅速跟进。

  奥德赛分为北美版和日本版两种,从第二代开始便拥有完全不同的外形设计。广州本田正在生产的第三代奥德赛使用本田RB2底盘,与日本版的外形相同。本田此次发布的奥德赛官方照应属于奥德赛日本版, 第四代美版奥德赛预计将于明年在美国市场以2010款为名销售,厂方是否会再次通过不同的外形设计将日版和美版作区分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

  本田发布的这张侧面照看上去与第三代日版奥德赛的轮廓非常相似,但细看会发现很多新元素。例如更加干练的D柱设计,肌肉发达的后翼子板以及源自本田FCX的前大灯设计等,尾门和尾灯也将大变样,但目前还不能看到车头和车尾,本田需要将悬念保留到巴黎车展的首发仪式。

  本田奥德赛以轿车的操控,MPV的空间为卖点,新一代仍然抛弃滑动侧门使用传统轿车后门。新车保留现款的七座布局,主流动力配置仍为我们熟悉的2.4升直列四缸i-VTEC发动机,但动力输出预计将提升到206 hp,相比广州本田奥德赛161ps的输出增进不少。

  既然是全新一代,本田当然需要为其提供新近研发的高科技配置,例如Multi-View Camera System多方位监测系统。该系统通过多个广角CCD摄像头监控车身四周状况,它们分别安装在车头、车尾和两侧的后视镜上,有效减少盲点。无论是车侧还是车后的状况都能清晰显示。为泊车、变道和十字路口行车的安全性提供更有效的保障。该系统还可根据转向角度和底盘参数在图像中勾画出行车轨迹,估算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使泊车和驾驶变得更容易。(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