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郝博:成都将成为奔驰中国第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车展开始之前,记者就从成都的经销商那里听说,奔驰从今年开始,已经把成都车展列为全国第二个B级车展,这是继北京、上海两个A级车展,以及广州一个B级车展之后,奔驰在中国第四个完全以厂商身份参加的车展。而从车展现场的情况看,奔驰的展台面积甚至超过了大众通用福特这些中端品牌,同时,全新SLK200的新车发布也安排在成都车展。这一切,都表明奔驰对成都车展和成都车市的重视程度达到空前的高度,因此,当天的专访一开始,话题就围绕这里展开。

  郝博告诉记者,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交替作为全国最大的车展,更多意义上是在全国范围内传达奔驰的品牌精神和最新的技术、产品,同时,覆盖京津地区和长三角地区两大区域性市场;广州车展和成都车展的目标则更明确,就是要在珠三角和川渝西南这两个重要的市场进一步凸显出奔驰的品牌价值和产品实力,让消费者对奔驰的理念,对豪华车的诠释、包括奔驰所倡导的驾驶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成都作为川渝西南市场的核心,对于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战略和布局而言,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实际上,进入08年以来,受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车市高速增长的态势有所放缓,许多品牌都调低了全年的销售任务和增长目标,甚至开始缩减开支,但郝博却表示,奔驰对中国市场抱有极大的信心,“认为中国市场仍然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今年前八个月,梅赛德斯-奔驰销售了25,100辆车,同比增长58%,增速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针对政府刚刚上调了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问题,郝博重点阐述了奔驰在节能减排,以及其他环保和公益等方面的举措。他说:“奔驰品牌百年的历史已经验证了我们一直坚持实践的‘可持续发展’,就产品来讲,奔驰作为行业的领先者一直致力于提供更多最新的技术,在社会责任方面,我们也要更多地回馈社会。同时,奔驰是富有文化内涵的高端品牌,因此在文化方面的合作也有很多,比如我们与国家大剧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另外,我们通过‘自然之道,奔驰之道’项目为中国的自然遗产保护提供支持,这项投入是非常巨大的、长期的。今年雅安大熊猫保护基地和喀斯特地形在地震中受损,我们第一时间为它们提供了援助。整个‘自然之道,奔驰之道’到目前总投入已经达到一千万元,远远超出预算。”此外,针对明年初即将上市的smart车型,郝博强调,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smart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从空间来讲,smart也非常适合现在拥挤的城市使用,无论是停车还是行驶,无论是尾气排放还是燃油消耗,smart都是理想的。

  本报记者 陈杰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