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将成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三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西部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中国重要的宇航产品研制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世界软件名城……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前后十易其稿的成都重点产业集群规划首次亮相。规划的实施将极大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到2017年,全部重点产业集群将实现增加值556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1.9万亿元,并创造7个上千亿元的产业集群,使成都成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现代制造业为基础的新型工业基地。

  ○汽车产业集群

  我市首个跨千亿产业集群

  总体目标:到2017年,整车总量达91.4万辆,主营业务收入1932亿元。据市经委副主任吴安平介绍,汽车产业将有望是我市首个跨千亿大关的产业集群。届时,成都一汽大众将与上海大众、长春一汽大众三足鼎立,成长为德国大众在中国的重要布点之一。

  规划布局:“一区一点”,即以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发展区,青白江区为载货车生产点。

  发展重点:一是整车;二是工程机械;三是零部件;四是发展与汽车整车、工程机械及配套零部件制造规模相匹配的物流园区;五是在经开区北部新区(十陵—西河片区)建设国际汽车商贸博览新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