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村公泰:东风日产不会简单复制欧洲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46  新浪汽车
中村公泰:东风日产不会简单复制欧洲车型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

  数日前,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接受了多家国内媒体的采访,现整理实录如下:

  问:日产的全球合作战略情况是怎样的?

  中村公泰:现在,日产在中国、英国的发展情况比在美国发展得更快更好。20年前日产进入美国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汽车技术开发研究机构。而在中国,一开始这方面的条件不是很好。但现在,经过5年的运作建设,东风日产已经成为日产全球技术与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问:日产同中国方面合作生产产品,会重点考虑那些因素?

  中村公泰:我们工作中,会先考虑做什么产品,并考虑中国的生产。包括电池、轮胎等。目前的轮胎在中国已进步许多了。

  问:有否相关计划创造自己的品牌?

  中村公泰:关于品牌每个公司都有相关的考虑。目前,中国的相关人员已全面参加日产技术的研发工作,并打造了东风日产品牌;而日产是日本的品牌,也有相应的技术研究开发人员。

  问:目前的计划想法?

  中村公泰:1,在之前,我们有一些预测,认为销售在8、9月会有下调。但我们希望8、9月份之后,市场状况能够稳定下来;2,在6月份我们推出新一代天籁,尽管整个汽车市场表现呈明显下滑状态,但新一代天籁销售情况非常好,在7、8月份保持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前三位的位置;3,现在,新一代奇骏的推出对于东风日产的销售目标的完成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问:目前的产品规划对以后的影响?

  中村公泰:关于产品规划都是经过整个公司的研究一致决定的结果。对于人们来说,车辆的使用方法很多,车型也有很多选择,但最重要的是要提供最大的价值满足。由此,东风日产为用户提供了满足不同需求的、丰富的汽车产品。

  另外,东风日产不会简单地复制欧洲版本,这不是简单的资金投入的问题,无论是欧洲、美洲、亚洲市场,到底要投入什么样的车型需要进行认真的论证,举例来说,在美国、对于天籁的客户需求和定位与中国是不一样的,所以玻璃要竖起来放,外观与性能应该相结合。而东风日产在中国生产的车辆,都是由性能确定样式。所以说不论车型的外观是否与欧洲版等吻合,我们的实际投资都不少,是由市场实际情况决定的。现在,日产已发展到多个国家,两个品牌,至于未来具体的产品规划现在还不能明确说明。

  问:东风日产对于拓展海外市场有什么计划?

  中村公泰:我们当然希望东风日产的车辆能够做到出口发展,现在已经有一些好的开始,比如骊威轩逸出口埃及。我们会根据现实情况作出具体选择。但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满足国内需求是最重要的工作。

    文  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