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大谷俊明:不会放缓投放新车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29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大谷俊明:不会放缓投放新车速度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

  问:东风日产大部分时期发展很顺利,但是东风日产内中日方的合作是否也曾有过不对劲?如何评论你的搭档任勇?

  答:合资公司发展,肯定不会说一下子是很顺利,它经历了很多的曲折才取得成绩的。我们在2的3次方计划中,这个是2,互相学习双方的优点,这个是2次方的2。然后今年我们发表了今后5年的1的3次方计划,今后我们作为一个公司不断发展下去。所以现在我们都是一个公司,没有说分东风、日产,还是中方和日方,我们是一个公司朝着未来更高的目标前进的。

  关于任总的话,他是我的老师,我从他的身上学习了很多。我觉得如果你问任总,对我的印象怎么样,他对我的印象也是这样说的。我们通过平常日常不断的沟通,我们坦诚相见,我们把心里所想的,率直的告诉对方,互相沟通。所以我们现在关系非常好,我们像兄弟一样,工作上亲密无间的工作。每一次任总给我提的意见都是非常中肯,不过打高尔夫老是我输给他。

  问:最近很多专家觉得车价上涨的趋势会继续,请分析一下这个恶劣的情况会走到什么程度?

  答:确实有车价在上涨。原材料方面,钢铁价格也上涨了不少,这两年我觉得这个油价上涨变化是非常异常的。我觉得油价会慢慢进入稳定状态。而看我们的需求和供应关系,需求量的变化是比较稳定的,市场需求很大但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我想,可能今后的市场发展,会有一些波动,但基本上是稳定增长发展的方向。

  问:环保是当今很重要的问题,汽车对环境的污染受社会关注,东风日产有哪些具体行动,技术上能达到什么样程度?

  答:环保,我们把它做为我们公司一个最大的课题在实施和看待。我们最近取得了“国家认定友好企业”,在汽车行业我们是第二家,在日系汽车行业中,我们是第一家。这不仅仅是名誉,我们的工厂确实在降低二氧化碳的污染。

  关于车,我们有三个活动:首先是这个车本身,比如说我刚才也介绍过了,我们在车上大家知道的CVT,动力的改善,达到燃油经济性很高的水平。第二个方面告诉驾驶人员,什么样的驾驶方式是最佳的。通过这个驾驶方式的改变,可以使燃油的经济性提高30%。第三个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我们在北京开展一个活动,避免交通堵塞的活动。就是在一万台出租车的,在哪一条路上,把这些信息传到这个新天籁上,告诉顾客哪一条路最不堵塞车。通过这种方式,使不堵塞车情况提高18%,这个在北京市我们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评价。这个比较好的交通拥堵解决方案。现在上海、广州、深圳,都在导入这个系统。

  问:东风日产是否有替代汽油的新燃料车的开发计划?

  答:为朝向零排放的目标前进,日产将应用新技术在动力系统及车辆上,提供汽油车、柴油车、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我们计划在2012年的时候,导入电动自动车。现在呢,日产正在主动跟以色列,葡萄牙,丹麦这几个国家政府推进这个事情。在美国叫田纳西的一个州在做这个事情。因为做这个工作的话,需要一些技术的设施支持,需要政府来投入,政府要提供这个优惠政策。当然,我们作为长远来考虑的话,我们通过增长量来减低成本,像我们一般的车,让客户接受那个它、喜欢它、使用它。

  问: 06年到07年,东风日产新车上市的频率非常高,是不是意味着未来新车的上市会告一段落?

  答:刚才也说过,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消费者的喜好和变化也非常快,我们随时把握顾客的需求,根据顾客的需求来生产新车的,奇骏也是这样的,这也是我们五年三个月,这么短的时间达到100万辆的原因吧。关于今后的计划,在我们在1的3次方中,包括我们今年上市的奇骏之内,我们要投入7种以上的新车型。所以,我并不认为,我们将来投入新车的速度会比以前放缓。

  问:我在去年采访中遇到一个交通事故,一辆骐达在上高架桥的路上,发生车祸,结果导致了很严重的变形。请问对此有何看法?这是不是跟中国的钢材质量有一些关系?

  答:对于我们来说:车辆的安全性,是我们考虑的首要要素。我不知道你刚才说的车祸是怎么样的碰撞,但我们对于钢材质量方面是非常注意的。而且我们的车身结构,能够尽可能多的为乘客提供保护。我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故非常遗憾。但是就我们的材料的强度问题,这个你可以放心。我要说明,为了实现安全这一点,并不是简单用了坚硬的钢板就可以达成的。在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方面,我们关注同样多,而且日产的技术能力一向是为业界赞誉的。

    文  梁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