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家用车--试驾上汽荣威55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尾部设计是550的经典之作,颇具“小LEXUS”风范。
尾部设计是550的经典之作,颇具“小LEXUS”风范。

  得益于长轴距和偏短的后排坐垫设计,荣威550的后排空间让人满意,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相当宽敞,特别是头枕,承托到位。只不过,后排中间地台颇高,乘坐五人时,中间位置的乘客会有点难受。荣威550尾厢开口不大,但实际容积有451L,是个比较可观的数字,后排可4/6分割放倒,从而腾出更大的空间。

  目前,荣威550只有1.8T一种排量,提供五挡手动和五挡自动两种变速器,这套系统其实并不陌生,之前已经出现在荣威750和MG7身上,最大的特点是涡轮增压介入较早,发力平顺,急加速时,噪音有点偏大,但不是特别扰人。值得一提的是,荣威550车重达到1530kg,同级车型一般为1200kg左右,所以,尽管1.8T排量听起来似乎有点奢侈,但要顺畅带动这款车,并且满足偶尔发力超车的需求,还真的需要这样的动力。

  荣威550生产平台是罗孚75(参数配置 图库)的短轴距版本,虽然荣威550与荣威750同样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形式,但是在机械结构和材质上却有较大差别,体现出来的操控路感也截然不同。荣威750底盘显得直接、清晰,而荣威550则在这一方面有一定程度的缺失,日常行驶舒适感稍弱。

  环顾市场,荣威550的竞争对手着实不少。不过,荣威550的卖点和话题性更足,除了“数字化”之外,荣威还提供“3年8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比对手都要长,这其实也是一种保障。

  总结下来,荣威550算得上是一款值得信赖的精品家用车,它的综合素质完全能够胜任日常使用的需要。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