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知灼见 20车界巨头成都车展畅谈“西进” (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51  成都商报

  同时,他上任以来第一款新车新宝来也同期展出,胡咏将新宝来的数据记得烂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新宝来加长加宽,舒适性大大提升,被他定义为驾乘之车。胡咏上任以来,业界一直在猜想所谓的“胡氏新政”。当天,新宝来在成都车展亮相表明了胡咏上任的首要任务还是制造出技术领先、品质和可靠性高的产品。同时,此前传言的变革渠道的说法也得到了他本人的澄清。他说,未来车市的竞争很大一块便是渠道的竞争,一汽-大众将根据市场发展而拓展新的渠道,以跟上未来100万辆的产销规模。当然,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提升网络质量,帮助现有经销商提升竞争力。一整套的展厅升级计划已开始实施,展厅员工培训也开始加强。他说,消费者还将从成本上直接感受到一汽-大众的售后竞争力。(张国鸿)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上海大众会坚持自主开发

  记者:上海大众在自主创新上一向比较积极,朗逸、POLO劲情、劲取和帕萨特领驭都带有自主设计的痕迹,今后在后续新车方面,会继续沿着这种路线发展吗?

  张海亮:自主开发肯定是上海大众今后在新产品推出方面会继续坚持的一条道路。上海大众在自主开发方面具备一定的实力:形成了达到国际水平的从市场调研到设计、整车匹配、试制、批量生产的一整套完整开发制造流程;拥有达到国际水平的开发团队;拥有国内领先的开发软硬件条件。但是,自主开发并不是唯一路径。总的来说上海大众新产品推出存在三条道路,另两条道路分别是:引进大众先进的、成熟的、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做一些本土化改进,例如近期已经引入的明锐、CROSS POLO,接下来还有法比亚;对现有产品的改进、完善和提升,以此不断提升成熟产品的性价比和溢价力,例如此前就有对帕萨特品牌的革新之作领驭,POLO品牌的换代产品劲情、劲取。

  记者:在朗逸之后,是否还能介绍一下上海大众今明两年的新品规划?我们接到了很多消费者对新车TIGUAN的询问,张总是否能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新车?

  张海亮:能够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每年都会有新品推出,但是今明两年具体是什么车型,因为已经进入保密期,我这里暂时不方便透露。有关TIGUAN的问题我们正在进行项目分析,只要是符合消费者需要,适合中国市场的好产品我们都将争取尽快奉献给消费者。

  (钟昆 于婷)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

  成都车市 全国注目的中心

  唐腾称,地震后的成都车展几乎成了全国车市关注的中心,很多参展商对车展给予了很高希望,在这个节骨眼上,成都车展很可能成为今年车市转暖的契机。

  东风标致在成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他认为,这是因为这里的文化底蕴非常丰厚,这里的消费者非常讲究生活,这也是非常讲究品位的一个城市,正好与东风标致所提倡的生活方式一致,“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成都。”谈起今年车市,唐腾直截了当地说,与年初预期相差很大,特别是8月份出现了负增长,这是很罕见的。现在看来,全国市场全年增长10%就不错了,而年初大家都认为会超过2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