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副总监:国产Fabia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7: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19日,借成都车展之机,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事业部副总监付强接受媒体专访。就斯柯达品牌的现状和发展,接受了媒体记者专访。面对坊间针对斯柯达精品小车法比亚的种种传闻,付强正式予以澄清:“法比亚将于年内正式上市,并没有最终定名‘晶锐’”。

  国产Fabia年底上市

  “Fabia国产计划进展顺利,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付强向记者表示,近期关于该车国产将推迟的报道没有事实根据。而根据上海大众的投产计划,Fabia将于今年年底上市。据了解,此前,国内一家媒体的报道称,Fabia由于HPS系统存在排放污染问题,将推迟投产。

  付强告诉记者,根据上海大众斯柯达的车型规划,在引入A级车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后,将陆续引进A0级车型Fabia、B级车SuPerb,从而构建起完整的产品线。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经过换代的全新Fabia在国内首次亮相,吸引了广泛关注。根据斯柯达的安排,Fabia将在11月广州车展上市,而车型将在9月到达各地经销店。

  此外,关于媒体报道法比亚定名为“晶锐”的报道,付强称“此事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新车的定名要经过严密的市场调查,并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董事会的批准。此外还需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批准后,才能正式定名。

  斯柯达正式进军A0级市场

  根据上海大众的规划,在未来2-3年,斯柯达品牌将打造成一个具有三大车系、数十款车型的产品线布局和具有国际标准的独具特色的服务网络布局,力争让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而第二款车选择Fabia,除了该车在欧洲呈现良好的销售趋势外,国内A0级市场呈爆发式增长也是一大原因。

  今年可称得上是A0车市之年,众多重量级A0级轿车都在今年上市,成为各个厂家的必争之地,竞争日趋激烈,目前该市场上已经云集了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POLO、TIIDA等各品牌的战略车型,并且销量都非常可观,这个细分市场良好的增长趋势如果厂商能把握住,将对斯柯达在国内的迅速发展助益良多。

  “法比亚独特的设计将是最大的卖点。”付强说,即将引进的全新斯柯达Fabia轿车,是斯柯达针对A0级两厢轿车市场而开发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去年3月在欧洲上市,上市当年销量便达到了232890辆,而在今年一季度,Fabia全球销量达到63579辆,同比增长8.5%,从而使该车历史销量达到惊人的200万辆。该车拥有独特的欧陆(参数配置 图库)风情设计,同级车中超大的空间,和丰富实用的配置。并采用德国大众模块化技术,在国内A0级车中领先。记者 张雁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