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斯柯达明锐看人体生理与汽车之近似DNA(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8:11  新浪汽车

  斯柯达明锐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悬挂,在后悬挂的设计上则采用了目前A级车中罕见的多连杆式。这种多连杆式的后桥,堪称最完美的悬挂结构,可以实现精准的车轮定位,可塑性很强。这就如同足球场上一位超级巨星内德维德,与常人仅有一块膝盖骨不同,他拥有独特的三块膝盖骨,世上仅此一人。内德维德膝盖骨独特的构造,在医学上叫做“膝盖骨三瓣化”,使他的脚和球结合得天衣无缝,在绿茵场上他热情似火,飞奔的气势杀气逼人,对手很难不被他炽热的攻击力所灼烧。

  斯柯达明锐多连杆悬挂也有着如此魅力,通过多根连杆连接车轮与车身,首先能实现双叉臂悬挂的所有性能,即对车轮进行定位,控制外倾角来适应弯道所提高的性能,然后在双叉臂的基础上通过连杆连接轴的约束作用使得轮胎在上下运动时前束角也能相应改变,不要小看这一性能,它可以使后轮产生一个有利于车辆过弯的偏转角度,这就意味着后轮可以一定程度的随前轮一同转向,大大提升明锐的过弯能力,达到舒适操控两不误的目的,降低车辆失控的概率,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而通过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的方式,可以缓冲地面振动对于车身的影响,这种舒适性方面的提升,与那些悬挂部件直接与车身相连的底盘相比,有着本质区别。

  当然,人体与汽车的类似DNA并不仅限于以上三大器官,譬如呼吸就如同汽车的进气,消化就像汽车里的三元催化装置……斯柯达明锐的发动机实现超强动力,行车电脑控制发动机等单元,悬挂将车身前后协调连接起来,统一运转,这诸多因素共同密切配合、协调活动,维系了朝气蓬勃的汽车“生命”运动。所以消费者在购车时得睁大眼睛,挑外观,更得挑内在,看看内在功夫是不是过硬,这车买回去才能真正舒心省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