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试驾力帆6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5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双环式仪表简洁易读,中央还集成了行车电脑

  双环式仪表简洁易读,中央还集成了行车电脑     5挡手动变速器入挡和退挡时略显生涩,但并不影响驾驶者顺畅的换挡动作
 
 
 前排座椅空间较为理想
前排座椅空间较为理想                  后排空间也比较宽裕,地板中央有微微的隆起   
 
  620的车内再一次给我带来惊喜。强烈的整体感在当今“求繁求多”的潮流下,显得格外难得。我知道对于一款六七万元的车来说,已经没有理由去挑剔它的内饰选材用料,但当柔软的中控台在指尖下有些许塌陷时,我还是感到很欣慰。盾形的中控台让我想起某些熟悉的日系产品,空调、音响系统区域划分明显,易于使用,双环式仪表简洁易读,中央还集成了行车电脑。而所有按键和旋钮都采用了电镀处理,看上去非常漂亮,但手感一般。
 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
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                           行李厢的空间达到了600L

  力帆620沿袭了520的动力单元,排量同为1.6 L的LF481Q3和来自宝马的Tritec发动机都是我们的“老相识”,而搭载这两款不同发动机的车型市场售价则相差1万元。试驾车辆则搭载了后者,这是一台在国内“颇有名气”,但性能平平的发动机,在此之前它还曾经出现在诸如奇瑞(参数配置)奇云等车型的身上,85 kW的最大功率、149 N·m的最大扭矩,尽管没有漂亮的数据成绩单,但它的稳定、可靠、经济却足够胜任家用轿车的使命。5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中规中矩,尽管入挡和退挡时略显生涩,但并不影响驾驶者顺畅的换挡动作,“倾斜式”换挡杆设计强调以驾驶者为中心,以便突出驾驶乐趣,不过初次驾驶时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事实上,对于噪声的抑制某些时候已经成为消费者鉴别合资品牌与自主车型的特征之一,620显然深谙此道。怠速下的620相当安分,即使在高速公路上80 km/h左右时速飞驰时,路噪、风噪和发动机噪声也并不突出,只是当发动机高转速时的轰鸣声不太规整。

来自宝马的Tritec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
来自宝马的Tritec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

  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的悬架方式在这类国产轿车中较为常见,优点当然是皮实耐用,不过别指望620在山路上进行激烈驾驶,显然,那种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并不是620所擅长的,能够平稳、舒适地将乘员从A点承载至B点才是它的目的。如果是在高等级公路上驾驶,力帆620将是一辆很舒适的车,座椅宽大、空间宽敞,但如果要经常驾驶着它出没在乡间公路上的话,可就不能那么惬意了,中性偏硬的悬架系统无法将路面的振荡充分吸收,那些大大小小的颠簸和路面的坑洼带来的“弹跳”会很自然地穿过坐垫传递到乘客的身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