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利南--试驾新凯迪拉克CTS(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27  世界汽车

新CTS所搭载的SIDI燃油直喷V6发动机被评为"世界10佳发动机"
新CTS所搭载的SIDI燃油直喷V6发动机被评为"世界10佳发动机"

  优秀的发动机和悬架保证了出色的驾控

  作为一款豪华运动轿车,强大的动力必然是其首要的追求。新CTS搭载3.6L 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这款被评为“全球10佳发动机”的V型6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9kW。在它的推动下,新CTS由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6.3s。

  配合全球领先的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全新凯迪拉克CTS还首次采用了Hydra-Matic 6L50手/自一体 6挡自动变速器,不仅手动、自动切换顺畅,还可以通过降低发动机的转速来改善整体油耗。

  坐在宽大的座椅上,转动代替钥匙的旋钮,SIDI发动机发出一阵沉闷的轰鸣之后便非常平静,车内的空调、导航、影音娱乐系统已经开始按照预先的设定工作。踩下制动踏板并将挡杆拨至D挡,停车制动在左脚歇脚板的上方,通过转向盘左下方的拉手解除。新CTS油门反映非常直接,低端加速时发动机反映非常灵敏,加之SIDI发动机中低转速拥有高转矩,新CTS的加速过程非常迅猛,推背感非常强烈。高速巡航时,新CTS的表现非常优秀,车身非常平稳,这与其较宽的轮距和接近2t的整备质量以及优异的底盘密不可分。

  新CTS的悬架为长短臂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联杆式的后独立悬架,有效地降低了减震幅度,提高了全新CTS的抓地能力和操控精准反应性能。优化后的悬架系统使整车刚性提高了40%,并且与4个巨大、精密结构的橡皮托架相隔离,降低了车身的震动噪声。在遇到颠簸路况时,后悬架的托架设计既有韧性,又能保持新CTS的坚实动力。

  调校优化后的第三代豪华后驱平台底盘在新CTS上得到了高性能的体现: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与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四轮盘式制动系统)、高性能助力刹车系统以及发动机车速控制系统精妙地结合,使驾驶者能从容应对湿滑、积雪和结冰等各种路面环境,并在遭遇紧急转弯或急速变道等突发情况时都能保持稳定的操控。在ABS防抱死和牵引力控制四轮盘式制动的共同作用下,新CTS制动表现非常优秀。

  此外,新CTS的钥匙上还配备了发动机遥控启动按钮,能在60m内遥控启动发动机,在炎热的夏天能提前打开空调制冷,在寒冷的冬天能提前打开座椅加热功能,非常人性化。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