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上凯迪--试驾凯迪拉克CTS 3.6(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0:04  中国汽车画报
凯迪拉克CTS
凯迪拉克CTS 3.6外观图片

  理论上,在这么优厚的配置价格比的诱惑下,潜在用户们很难不被打动。特别是当新款CTS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在驾驶性能上的建树之后。

  凯迪拉克的3.6升直喷V6发动机是美国人的新骄傲,310马力的最大功率达到了让驾驶爱好者兴奋的程度。电子油门的响应经过精心调整,刻意降低了一点敏感度,这有利于营造日常驾驶的顺畅感。通常情况下,6速自动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需要急加速时,它也能做到及时地降挡。发动机的充沛动力保证了新CTS随时处于待命冲锋的状态,如果需要,就能爽脆地加速。不过,快还是有限度的,反复的测试表明,新CTS完成0~100公里/小时冲刺需要7.8秒,厂方数据的6.3秒有些过于乐观了。显然,1.84吨的体重应该对此负主要责任。但人们也不必求全责备,看在那堆奢侈配置的份上,极限加速状态下的时间误差完全可以接受。同理,这样一款豪华车型在拥堵的上海交通状况下,测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13.6升也属于合理范围。

  值得高兴的是,体重大带来的不良反应并非无处不在,出色的刹车性能甚至使CTS成了表率。这辆1.8吨级的运动型豪华轿车从时速100公里到停稳只需39米,而且没有热衰减的迹象。只是刹车踏板的初段行程所提供的制动力显得有些“软”,多少需要些时间来熟悉。有些遗憾的是,此次测试由于上海的天气受台风影响,总是不断下雨,在最后一天拍照时才有了晴天,可是预定的场地时间又错过了。绕桩和紧急变线只得留在日后回北京测试时再补上。少了科学数据,对于操控性,我们只能做出感性评价。

  虽然CTS 3.6车型一律配备被厂方称为FE3等级的运动型悬挂,但它还是在舒适性上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套悬挂调校得很“韧”,面对路面坑洼,减震表现相当出色。在激烈驾驶时,车身的侧倾控制比较到位,转向准确,轮胎抓地力出色,给人较强的信心,不过驾驶者会感到车身有些沉重,灵活性受到一定限制,动态操控表现较为接近宝马5系,而与敏捷的宝马3系有一定差距。显然,凯迪拉克有自己的考虑,CTS的目标是以更均衡的表现,特别是在保持较高的豪华与舒适性的基础上增加一些运动特性来与驾驶性能突出的竞争对手进行抗衡。

  厂家的选择是恰当的,对于大多数中国客户,新CTS所提供的舒适、安静、顺畅、快速的巡航和随时发威的充足动力储备明显更有价值。这也是在亲密接触了几日之后,我们深深喜欢上了这辆凯迪的原因。所以,对于新CTS,消费者在性能、品质与价格上都不必犹豫,影响最终决定的因素又回到了那一点,你是否认同凯迪的前卫风格与CTS的张扬个性呢?

  文=路十 图=贾罗威 版=柳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T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