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戴克确定奔驰方向 克莱斯勒暂时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7:46  新京报
北京奔驰C级轿车

图为北京奔驰C级轿车 (参数配置 图库)

  上周四,北京奔驰负责销售市场的执行副总裁司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BBDC(北京奔驰-戴克)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奔驰”。这是戴姆勒-克莱斯勒拆分,克莱斯勒在华相关产品陆续减产或停产等一系列事件之后,北京奔驰高层首次就BBDC未来发展做出的明确表态。

  今年亏损不可避免

  “克莱斯勒停产是暂时的,我们还有很多散件,还会按照合同继续生产”,但是今后发展的趋势很明显,“BBDC将以奔驰为主”,司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过去的三年中,同时生产克莱斯勒和奔驰产品的工厂始终处在严重亏损状态,“究竟是哪一边亏损更多大家都很清楚,以后肯定会有改变”,司卫认为克莱斯勒退出后盈利状况将有改善。但今年依旧亏损的状况可能难以改变了。

  不仅是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和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产品一败涂地,奔驰方面的情况也并非乐观。德方供应的C级车散件量小且不稳定是一直困扰国产C级车产能的难题。“今年的情况就是这样了,总量不会有提升,只能争取让德方供应量保持稳定”,司卫说。

  在销售环节,“没有库存”成为渠道良性运转的最大障碍。E级车和C级车目前的产能无法满足所有经销商的零售需求,所以北京奔驰开始改变原来平均配货的方式,“全国百余家网点中,只能将更多资源集中保证重点市场和经销商”。

  即便这样,生产还是无法与渠道扩建和运转节奏相符。“有的月份我们能产近500辆车,但有的月份只有200多辆。”

  C级停产调线,E级力推公务

  当记者问到将如何改善北京奔驰现状的时候,司卫认为现在还不是给出结论的时候,“我们确实做了很多改善,内部的反馈很好,但需要更多实践检验”。

  据记者从北京奔驰内部了解,节省成本的活动的确正在包括生产制造、销售、物流等各个环节展开。“白天办公室的灯基本都是能不开就不开”,一位发动机与车桥部门的员工告诉记者。而在企业高层,突破点则集中在了生产调整和市场营销上。

  克莱斯勒逐步退出后,将为奔驰的国产化腾出更大产能。据悉,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可能在年底停产进行生产线调整,以添加之前缺失的冲压等工艺环节。而之前一直以来分开生产的E级和C级车桥、发动机等部件也有望实现共线。

  在销售环节上,C级车将以满足订单需求为主要目标。而即将国产的全新E级车在产能得到提升之后会大力进军公务车市场。“现款E级车已经走到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没有必要投入太多精力,况且目前零售还无法完全满足”,司卫表示。从下一代E级产品开始,北京奔驰才会真正进军公务车市场。(本报记者 崔卓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