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李不言--试驾国产奔驰C级(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些车在新车时光鲜照人,但是用过两三年以后,就迅速老化,而有些车开了多年,洗干净之后依然像辆新车,道理何在?

  奔驰C级除了全电镀的车身,有些特殊部位还额外应用了有机涂层,这种涂层还加入了防锈锌。为了保护最易受损的车身结构区域,如前纵梁、上纵梁平面、门槛和后轮罩等,梅赛德斯还采用了空腔填充防腐剂。车身底部挡板则大面积使用层压塑料,而不是传统的PVC车身底部护罩。这种新型的车身底部挡板能够防止车身遭受碎石、水分和泥土的损害。

  纳米清漆是奔驰在2003年末率先推出的创新性油漆技术,该技术使直径小于百万分之一毫米的陶瓷颗粒也得以融入油漆黏合剂的分子结构之中。这些纳米粒子不仅将面漆的耐刮擦性提高了3倍,而且使光泽更加鲜亮和持久。

  流畅的外部线条也不仅仅是好看,它直接决定车的油耗、风噪、高速稳定性等。奔驰新C级风阻系数只有0.27,是同级车中最低的;同时后桥升力作为操控性和制动稳定性方面的重要因素,也从上一代车型的0.09改进至0.07。这些都源于在初步设计阶段即已着手进行的计算机和风洞试验等精心研发工作。

  我不厌其烦地引用这些文字,只是希望读者们能明白,一款车的好坏,并不只在于它用了多大功率的发动机,或者配了多少足为噱头的功能性配置。

  性价比优于“大奔”

  和国产E级相比,C级因为是最新一代的缘故,各方面的改观都很大。特别是人性化设计、内饰细节工艺和材质等方面。对厂家而言,做C级这样的紧凑型豪华车,远不如做S级或者E级那样的大车划算,因为除了小一点之外,紧凑型车的成本并不会低太多,但是价格却相差甚远。国产E280要将近70万元,国产C2(参数配置 图库)30时尚型则为42.8万元,但奔驰最拿手的几样东西,比如7速自动变速器、Pro-Safe整体式安全性理念、自适应制动系统、敏捷操控系统(AGILITY CONTROL)、纳米漆等在后者上都已经是标配了;发动机方面,后者2.5升V6发动机与前者3.0升V6相比,也并不逊色太多,一个150千瓦,一个170千瓦。所以,如果真正要看性价比,永远是小车比大车划算,低配比高配划算——同为国产C级,个人认为C200的性价比又优于C230和C280,国产C200K标准型只要34.8万元,很多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高端车型的消费者实际上已经可以认真考虑一下为什么不换一辆奔驰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