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车将开启下一轮车市争霸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公交系统的汽车电动化也在加速进行。据悉,万向集团早在10年前即开始专注发展电动车,如今,万向的电动公交车已经在杭州西子湖畔游9线路试运行了3年。据了解,万向的电动轿车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已从前年的280公里延长到380公里,车辆所配备的锂电池组循环寿命已从原有的500次上升到1500次。此外,支持电动车动力的“加电站”也在运行当中。而国有电网公司已发文支持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大城市加快充电站建设。

  相关

  链接

  美国总统竞选结果

  影响美国汽车未来发展方向

  美国总统选举会影响到各个行业,汽车也是位列最受政策影响行业之一。麦凯恩与奥巴马在对石油问题上持有截然相反的意见,麦凯恩支持对石油公司减税,以增加石油的生产量,来降低汽油的售价。奥巴马则坚持对石油公司征收高额利润税,并承诺会把这笔收入中的一部分拿出来派发给美国消费者作为汽油补助。麦凯恩支持在美国沿海进行石油开发的计划,但奥巴马只表示了有限的支持。

  麦凯恩提出的“能源政策”方案中,关键内容是建立45家新的核电厂。同时他又提供了3亿美元的大奖给低成本的插入式复合能源或者电动车,并且“鼓励市场发展风能,复合能源,以及太阳能”等直接转化电力的能源设施建设。

  奥巴马主张开发新型清洁能源,如生物能源、煤炭能源等新型能源,并准备在10年内,为整个绿色能源产业开发投入1500亿美元的发展资金,其中部分将集中在“绿色”汽车技术上。同时奥巴马还承诺,会给汽车业巨头们足够的资金支持,来让他们改造现有的工厂设备,生产更多的复合电力汽车。

  作者: 陈鑫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