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年磨砺 新日电动车梦圆2008北京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5:25  北京商报
7月8日,“万众一心
  7月8日,“万众一心 祈福奥运”新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用电动车发车仪式在新日新厂区隆重举行。而最近一段时间,整齐地停放在奥运会场指定停车地点的一排排黄色电动自行车也备受关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一篇章:走进新日 感受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

  务实创新,是新日不变的企业语言;诚信进取,是新日一贯的企业追求。

  本着“走进新日,感受阳光”的服务理念,新日目前已发展成为在中国拥有南北两大生产基地、5家骨干企业、员工总数3000余人、总资产超过5亿元、产销量连续3年位居中国第一的电动车行业领先企业。同时,新日以年设计生产各类电动车200万辆(台)的能力,位居世界第一。创业9年,新日已实现了南北产业的布局,正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时至今日,新日在全国各省、市、地区已建立起近2000家形象统一、服务至上的6s阳光服务站,打造出中国电动车行业第一流的阳光售后服务体系。

  凭借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雄厚的研发实力与强大的营销网络,新日股份系列产品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认证”、“新日”牌电动自行车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新日股份被评选为《中国企业家》第八届“21未来之星”——2008年度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

  “树百年新日,创世界第一”是新日电动车不懈的追求。新日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日将秉承拼搏创新、求真务实、诚信进取的精神,用绿色、环保、科技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把新日人的全部情怀奉献给全世界,创造世界电动车行业的第一品牌。

新日成为中国企业21未来之星,世界500强企业中粮企业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为新日颁奖
新日成为中国企业21未来之星,世界500强企业中粮企业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为新日颁奖

  第二篇章:绿色出行 服务奥运

  今年6月22日,新日首批奥运特供车发往北京;7月8日,新日举行了“万众一心,祈福奥运——新日北京 2008 奥运会场馆用电动车发车仪式”——具备金牌品质的3000多辆新日电动车正式服务北京奥运会 、残奥会各竞赛、非竞赛场馆及服务场所。除此以外,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数百名交警从奥运开始即已使用装配有新型锂电池的新日奥运电动车,巡逻在北京天安门、长安街及奥运中心区域。

  新日电动车的金牌质量和高水准的服务以及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无疑是新日与奥运结缘的重要因素。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奥运特供车,是新日全新开发的具有奥运金牌品质的电动车产品。产品研发、零部件采购、专线制造、多重质检,全部按照行业最高标准执行,在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均高于GB17761、GB3565国家标准。并采用了“汽车安全宝”智能自动检测电池系统、铝合金轮圈、锂电池等先进技术,经过了北京奥组委的严格认定。

  在整个北京奥运会赛事期间,新日电动车特别选拔了27名优秀的“奥运车”维修服务志愿者担负各场馆、场站、服务场所的维修服务工作。还特别为这些电动车提供3小时快速响应的服务保障。

  新日携手奥运,借助自身产品的优势,为北京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承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第三篇章:跨越升级 引领行业

  “奥运会期间,将在3.8公里核心场馆区内首次实现交通尾气的零排放。”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曾这样表示。这是“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贯彻落实。方兴未艾的电动车是目前世界上惟一能达到零排放的绿色交通工具,电动车以零排放、效率高、能耗低、噪音小等优点成为最理想的交通出行方案之一。据专家测算,1辆新日电动车若按每天驾驶20公里计算,1年总使用成本为1219.76元,且不消耗原油,零排放;同样行驶里程,1辆摩托车使用成本需要2445元,排放废气1825立方米;1辆小排量汽车使用成本则上升至11923.3元,排放废气3650立方米。

  今年上半年,新日电动车已开始服务于“2008 好运北京”测试赛,所有车辆在不同条件下均能满足奥运会的运营要求,深受各场馆经理的好评。

  作为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电动车企业,新日能够成为奥运期间两轮电动车独家提供商及两家4轮电动车提供厂家之一,源自于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不懈努力。据介绍,新日在快速发展的近几年中,不断加强与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深入合作。

  第四篇章:企业公民 情系公益

  今年5月12日,四川地震灾难发生后,新日电动车迅速派出副总经理胡刚代表公司赴北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约参与“中国红行动”,加入“中国红爱心企业联盟”,承诺今后每年都将销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权的“中国红”产品部分利润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并支持其下设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援建12家“新日博爱卫生站”。新日在此次震灾中捐款100万元,还派出了赈灾特遣队赶赴重灾区德阳什邡红白镇,向灾区捐助了107万元的急救药品、帐篷等物资,累计向灾区捐助款物207(参数配置 图库)万元。新日率先倡导“购物即慈善,我为中国红”的长线平民慈善理念,联合经销商、供应商共同发起设立了“新日电动车慈善联盟”。

  新日高层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惟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在生产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社会责任涵盖了社会的很多方面,这就决定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只是在国家遇到大灾大难之时。在平时,从企业的采购、生产、销售到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而除了企业经营之外,关注社会焦点,关心社区生活等等都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当整个社会热议企业社会责任时,能否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将成为一个企业社会评价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

  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是我国政府始终倡导与坚持的方针政策,而新日电动车正是符合国家这一发展战略、体现行业先进技术的典型代表。商报记者 韩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