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菱智MPV环保省油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8:59  新浪汽车

风行菱智MPV

  纵观商务MPV市场,能在节油性能上与风行(参数配置)菱智相媲美的可算是寥寥无几,早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菱智就力压群雄,以百公里4.6L的惊人战绩创造了MPV节油纪录,一举夺得MPV组节油总冠军。有了这样一个高起点,08款风行菱智在节油性能上的优势自然是不言而喻的,那么风行菱智在节油方面的出色表现背后究竟有什么绝招呢?带着问题笔者走访了几位业内的专家。

  据专家解释,风行菱智在节油性能上的突破,与它高端的内在配置有很大关系,风行菱智搭载的是日本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正是这款在业内有口皆碑的发动机有力地保证了风行菱智优良的节油性能。相比之下,目前国内10万元级MPV市场上,多数车型都是采用性能相对落后的国产发动机,质量上可以说是参差不齐,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车辆的节油性能。众所周知,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辆车的性能,来自三菱的原装工艺发动机是促使风行菱智在节能性能上独领风骚的重要因素之一。

  为了使变速系统与动力系统的匹配达到最优状态,风行菱智的专业技术人员耐心地进行过无数次试验,并着重对车辆的变速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使发动机的常用运作区间落在了燃油经济区215g/kw.h附近,充分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同时采用了BOSCH最为先进的燃油电子控制系统,做到了对燃油喷射的精确控制,从而实现了最大燃烧热效率。

  其次,专家认为风行菱智标志性的太空舱商务流线型的外观设计也是促使它的节油性能得以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汽车驾驶常识稍微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一辆汽车的油耗高低与汽车的车身风阻有着很大的关系。多次的风洞试验结果表明,菱智的风阻系数在同类MPV中几乎达到了最低,也就是说,同样的一升油,菱智被空气阻力消耗的功率最少,相应的实际输出功率也就最高。这样看来,菱智新颖的外型设计并不单单是个形象工程,还有着节油环保的深层用意。

  另外,专家指出风行菱智在车身材料的选择和轮胎的配备上,也是保证风行菱智显著节油特性的关键因素。菱智通过选择成本更高、质量更轻的材料,来减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形成的空气阻力;高质量铝合金轮毂的应用,使车轮在高度转动时变形较小,从而降低了惯性阻力,达到了减低油耗的目的。而1.8吨的自重在同类MPV中也属“轻量级”,在减少燃油消耗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应该说,风行菱智的这些设计归根结底与风行汽车一贯秉承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绿色环保的造车理念是一脉相承的。相信随着油价的节节攀高,消费者对汽车低油耗,高性能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而风行菱智正好是这二者的完美结合,必然会吸引众多高端的商务人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