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菱智演绎MPV用车新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9:14  新浪汽车

图为风行菱智外观图片

  连日来,一则“8月1日油价将再次上调”的新闻搅动了亿万车主、准车主们的心:大小车主们纷纷涌进加油站,“抢购”汽油,导致不少加油站出现了严重的“拥堵”现象。究其原因,油价的每次波动,都牵动着消费者养车成本的波动。而以“MPV节油冠军”著称业内的风行菱智,正凭借“精打细算”的产品理念和“不拘小节”的节油技术,为消费者创造着“低使用成本,高使用价值”的MPV用车新思维。

  破解菱智“精打细算”局

  风行菱智一直以“精打细算”的造车理念区别于MPV中的同类车型,从设计到制造,风行菱智都以打造“低使用成本、高使用价值”的节能车型实践着这一指导思想。

  风行菱智全系列车型均匹配三菱原装发动机,采用电控自动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与市场上同价位MPV相比,动力性能更胜一筹,在保证足够动力输出的基础上,兼顾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使得风行菱智成为目前MPV市场上最环保省油的车型。2007年,风行菱智一举荣获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节油冠军”称号。

  除了搭载的三菱同一系列发动机,风行汽车全新独创的“ALL-PST”商务车制造技术也是菱智荣膺“MPV节油冠军”的关键所在。包括ALL-POWER燃油精控技术,ALL-SHELL材料供应体系和ALL-TIME质量控制系统三大技术体系,通过协调运作,确保风行菱智实现了低油耗的独特优势。

  在“精打细算”创造低油耗的同时,作为一款商务乘用车,风行菱智在空间方面也有独到创新。菱智座椅采用的是2+2+3布置方式,第二排座椅可以做360度旋转,组成会议模式,车内由此可以形成一个中央通道,方便前后排交流。后排座椅按50:50比例收于行李厢两侧,可以扩展行李厢容积,存放送给客户的样品和大件的礼物。

  节油小细节 省钱大攻略

  在消费者的印象中MPV车型油耗一直较高,风行菱智却用“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姿态,

  用“细节至上”的节油技术为MPV用户创造出了“省钱大攻略”。

  目前国内同级别MPV车型百公里平均油耗在12L以上,而风行菱智百公里平均油耗稳定

  保持在8L以下。按平均计算,一辆MPV一年行驶50000公里,同类MPV车型一年的用油量大约为6000L,风行菱智一年的用油量大约为4000L。按照目前93号汽油6.02元/升的价格计算,仅仅在用油成本一项上,风行菱智使用一年就比其它车型节省近12000元。

  拿同级别车型相比,以瑞风为例,菱智实际平均油耗8升/100KM,瑞风平均油耗16升/100KM。按一台MPV车型跑30万公里计算,以现在油价6.02元/L计算,一台菱智的使用成本较瑞风节省超过14万元,相当于买一台菱智省出一台瑞风。

  分析人士指出,相对购车来说,后期用车所产生的费用往往要比购车时的费用更为隐性,因此车辆的使用成本就成为了消费者选购时的重要参考标准。在油价持续高涨的背景下,风行菱智所倡导的“精打细算”用车省钱经,无疑会成为消费者最核心的购车参考要素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